搜索新闻

2013年度《财富》(中文版)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财富》(中文版)于3月20日发布了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索尼公司在上榜的100家中外企业中得分最高,连续两年位居外资企业榜首,英特尔、三星电子分列第二、第三位。

    该排行榜由《财富》(中文版)与银则企业管理咨询公司(InnoCSR)共同制作,通过12项标准(包括环境管理、污染防治、资源使用、气候变化与多样性、劳动关系、社区、供应链与人权、董事会结构与多元化、消费者、公平市场政策、社会责任战略与承诺、社会责任沟通等)的评分全面量化衡量在华企业在CSR方面的整体表现。

    《财富》(中文版)评称:索尼不仅是电子行业最佳,也是外资企业综合排名第一,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都表现突出。

    索尼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目标是,促进公司市场绩效、环境绩效、社会绩效的同步增长。最终实现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作为全球第一家提出“环境零负荷”目标的企业,索尼计划到2050年,在企业运营行为和产品生命周期中,将对环境的负荷降低至零。

    在中国,秉承“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经营方针,索尼不仅在技术研发、产品规划设计、采购、环保工厂、物流、回收利用的各个业务环节,彻底贯彻环境管理。还通过2001年以来推广的绿色伙伴认证制度,对供应商和业务伙伴提出了严格的环境管理要求。

    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索尼中国CSR推进室不断推进CSR的信息共享、理念教育和项目实施,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

    同时,索尼中国秉承“为了下一代”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持续在环保和教育两大公益领域投入资源,坚持走“精品项目、长期投入、注重长远社会效益”的公益之路。

    以“光和声音”为主题的“索尼探梦科技馆”,开馆12年来累计投资超过4.5亿元人民币,接待了超过160万名参观者,对中国青少年科普教育、提升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做出了巨大贡献。索尼探梦也成为国内唯一一家由企业独立运营的纯公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连续举办10年的“索尼爱心助学工程”累计投入超过750万人民币,全国25个省170余所小学的约四万五千名小学生从中受益。2013年,“索尼爱心助学工程”将进一步升级,融合更多科技元素,以全新的面貌助力弱势群体教育。

    索尼中国董事长久保田阳表示,“索尼公司CSR的核心理念是‘为了下一代’,通过技术创新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中国,我们认真倾听、了解来自顾客、供应商、合作伙伴、政府等利益相关方的声音,致力于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和谐共赢。企业社会责任是索尼品牌得到中国消费者信赖的基础,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努力提升索尼在中国的CSR表现。”

    据了解,这是《财富》(中文版)第三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索尼已连续两年位居榜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