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索尼高层:新技术创造市场 未来重点布局激光光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0 作者:木木虎

    近年来随着新光源技术的日趋成熟化,越来越多的投影厂商开始发力这一新“蓝海”。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索尼一直走在高端显示技术的前沿,从未间断对芯片技术,光学部件、信号处理等众多核心技术的研发。于今年成功推出了世界首台3LCD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VPL-F420HZ,它的上市也再次让索尼向技术顶峰迈进的又一个里程碑,并未市场带来了高性价比应用解决方案。而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索尼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品质以及未来市场规划布局,近日索尼邀请了投影时代网及多家专业媒体参观了索尼上海工厂之一的上海索广映像有限公司,并专访了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应用业务市场部总监大原康宏先生和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投影机市场部产品经理周伟明先生,就工程投影机业务发展、对工程投影机市场竞争态势的看法、索尼激光业务策略、以及技术优势如何加强促进等关键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访谈与交流。

    掌握核心技术 不惧激烈竞争

    近年来工程投影机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能力,其市场正逐年不断扩大,已被应用在政府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高校、博物馆、展示馆、还是大型的影院,随处可以见到工程投影机的身影。市场的变大,也让越来越多的厂商看到未来的潜力,开始纷纷发力,让本来竞争激烈的市场,变得更加惨烈。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应用业务市场部总监大原康宏先生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应用业务市场部总监大原康宏先生

    “市场竞争越来激烈,或许对于索尼来说是一件好事,它能推动索尼技术核心的不断进步,从而更能体现出索尼投影机的过硬技术功底以及创新力度。”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应用业务市场部总监大原康宏先生说。

    如今年索尼推出的世界首台3LCD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VPL-F420HZ问世,它采用创新的无灯泡技术,可提供明亮清晰的画面细节和领先同级别产品的高亮度,而其丰富的功能和强大节能优势,将为投影机的发展开拓新的方向。

    其实众所周知,索尼投影机的研发生产已有30多年的技术积累。索尼是全球少数几家拥有独自开发的液晶面板与核心技术的供应商;索尼是世界上第一家成功研发了无机配向膜在高温多晶硅液晶板(HTPS)上应用的公司;索尼是独家开发先进的SXRD反射式投影技术的公司,并将这一技术成功用于数字影院放映机、家用投影机以及民用的BRAVIA电视机。也正是在此强大的背景下,技术的优势是索尼应对市场竞争最好的法宝。

    高稳定认可度高 应用多个领域

    投影机行业,在经历了传统灯泡光源统治的漫长时间,近两年来迎来了新光源新时代。而由于激光属于集束性光源,光效率极高,因此也更容易实现高亮度。所以利用激光光源发力大型工程应用市场成为了最佳选择。

    尤其是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寻找新“蓝海”,抢先布局新领域,不仅为自己带来品牌价值的提升,同时还能够获得足够的利润。也正是藉此,索尼抢先布局3LCD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市场,解决了入门工程产品光源成本高的缺陷,综合性价比很高,应用领域更广泛。

    如今,上市已有一段时间的索尼VPL-F420HZ也凭借着综合性价比优势以及高稳定性,受到了一些有着特殊使用需求的用户亲睐。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投影机市场部产品经理周伟明先生表示,VPL-F420HZ产品现已应用到大学和展览馆中,军队项目目前已在洽谈中。

    而用户之所以选择激光投影机,主要是是冲着激光光源的特点,周伟明先生如实表示。对于大学用户来讲,他们想省去维护的费用,减少麻烦,做到免维护,以及不需要更换灯泡;对于展览馆用户来说,安装灵活、任意角度安装、无需维护、长时间开机这是最主要的需求点;在模拟仿真应用中,用户不希望维护,希望色彩与亮度保持平稳;在军队应用中,他们的需求是希望安装后,不需要维护,不希望经常有人进去做维护,装完以后你们就不用维护了。激光投影机出来后,正好弥补了灯泡的缺点。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投影机市场部产品经理周伟明先生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投影机市场部产品经理周伟明先生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投影机市场部产品经理周伟明先生进一步讲到,与UHP灯泡投影机相比,激光光源投影机有三大优势:一、灯泡经过一段时间使用会有衰减,一旦衰减后,就需要换灯泡。而激光光源恒定亮度模式允许用户在整个预期的20000小时寿命中保持同一的亮度,几乎无衰减,不需要维护成本,这是主要区别;二、传统灯泡需要搭配节能技术,才能延长至上万小时。而激光光源则不是,这是尤其本质而决定,无需任何节能技术,如VPL-F420HZ提供了一个更加环保的解决方案,且已经获得节能和环保认证;三、灯泡一旦爆掉,就无法使用。但激光不会爆掉,它有很多个数量点阵,毁掉一个是没有影响,用户不用担心会爆掉,激光光源是没有风险的。

    主推激光光源 丰富产品线

    随着工程投影机市场快速的发展,投影厂商除了需要有强硬的技术功底做支持外,还需不断完善旗下产品线,以满足不同种类用户使用需求,才能更好的吸引用户,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取得很好的生存。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应用业务市场部总监大原康宏先生表示,未来索尼将会在激光光源投影机这块领域持续发力,加大投入,会完善激光工程投影机产品线,加强整体产品线阵营,为用户和市场提供更多的高质量产品和体验。

    当然,除了工程投影机产品线持续推出多款激光投影机产品外,未来在技术成本降低下以及用户对于激光光源更多的了解和接受,索尼更多的产品线将采用激光光源技术,比如应用到低端产品线,同时,亮度降低,将为用户带来更多激发无限可能的产品。

    明年索尼除继续推出激光光源投影机外,大原康宏先生还透露了索尼家用投影机及商教投影机规划。在家用投影机产品线:4K产品线将延伸,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新品。商教产品线:将继续推短焦投影机和超短焦投影机,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媒体教学使用需求。

    此外,在竞争不断激烈的市场中,厂商要想取得更好的业绩,除了推出流明更高、产品功能更加完善的新品之外,对渠道的布局和集成商的合作,也将是投影厂商日后工作的重点。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应用业务市场部总监大原康宏先生表示,索尼投影机经过这么多年的精心经营,渠道上已经是相当稳定了,明年不会有调整,还会坚持与已有的经销商和集成商进行持久的战略合作,创造出新辉煌。对于激光光源市场来说,索尼是非常看好的,明年及后年,随着索尼激光光源工程投影机多款新品的陆续上市,可能会与更多的经销商和集成商达成战略合作,以此让更多的国内用户使用到最前沿、尖端的技术,高质量产品和体验,同时能够提供价值最大化的系统方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