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无尘教学新“净”界 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技术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现代化多媒体教学的普及开,作为非常重要的设备之一教育投影机,其经历着频繁的更新换代,使用寿命更长,工作频率更高,需要适应的工作环境也越来越发杂。而这一切又对投影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防尘问题也日趋突出。灰尘对投影机的侵蚀非常严重,是影响投影机寿命的一个决定性因素。为了让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装备能够走得更远,充分满足包含边远地区在内的各级各类教学单位的应用需求,明基今年推出的DX818ST/DX819ST系列投影机着意强化了产品的防尘性能,其高效的灰尘防护设计,使投影机免受恶劣环境中粉尘和灰尘的损害,提高投影机使用的稳定性和寿命。

明基DX818ST/DX819ST

    拒绝灰尘 使用更稳定更持久

    在现代化教学环境中,课堂上老师在黑板上写写画画是必不可少的,粉笔依旧是主要授课工具之一。这也就必然导致教室很难避免粉笔灰尘,灰尘对投影机的侵蚀也就随之而来,一旦累积到一定程度,便会影响投影效果直至引发更大故障。因此作为教育投影机产品如何防尘是重中之重的问题。

    如今,全封闭光机防尘技术已成为DLP投影机的通用防尘技术,其是将投影机的光机、镜头及DMD芯片在无尘车间完成组装测试,并且封装为全封闭的整体元件,确保后续生产和使用时灰尘无法进入关键光学元件内部。但当下各家大同小异,区别在防尘等级上。

    为了增进课堂教学品质,明基推出了专业防尘应用解决方案产品DX818ST/DX819ST系列,新品武装了新一代的静电褶皱防尘滤网,通过静电材质有效吸附和山形褶皱的物理阻挡,为提升投影机防尘效果筑起了第一道坚实的屏障。

    同时,明基新防尘教育投影机的防尘过滤网采用了外置盒的设计,不需要专业人员,用户可自己取出更换,维护十分方便。

    而为了适应北方粉尘环境,明基对投影机散热风路重新设计,加大空气流量,同时避开敏感组件,可大大延长投影机于粉尘环境中的工作寿命。且因滤网非常密实,增大风扇直径可在不提高转速情况下,提高进风量,降低工作噪音,而新的风路设计,则在保证原件散热需求前提下,尽量避开敏感组件如色轮传感器,延长无故障周期,构筑了第二道防尘的屏障。

无尘教学新“净”界 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技术解析

封闭孔更防尘

    基于投影机正常运转时必然产生很大热量,为确保内部精密元器件稳定性,势必得透过更好的通风散热系统将热量排出。明基DX818ST/DX819ST防尘系列教学投影机采用直径更大的10cm多叶风扇搭配可靠性更高的无刷滚珠轴承,再加上通风路线的优化设计,有效引导携带多余热量和细微粉尘的空气顺畅排出。而在攸关成像品质的色轮传感器核心组件部分,明基特别增加钣金件包覆,彻底阻挡灰尘入侵。

    相对于亮度、对比度、色彩、灯泡寿命等华丽的参数,防尘技术正逐渐成为教育用户的所关注重点。尤其是随着亮度的不断提升,对防尘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好的防尘不仅能提供更稳定的观看体验,还能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明基DX818ST/DX819ST防尘系列教学投影机,既能满足学校老师的教学应用需求,同时还能更加有效的避免教育投影机产品的污染,提升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减少投影机的故障率,让教学效率与教学品质得以同步提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