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光源市场逐年增长 投影厂商各自为战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1-12 作者:林子

    近年来投影机市场对于新光源技术正逐渐趋热化,其销量也继续逐年成快速增长姿态。新光源投影市场品牌格局也悄然改变着,从之前的泛台系品牌,到今年一些日系品牌纷纷加入这一新领域,新光源市场可以说成为了投影厂商的新“蓝海”。而就在近日,国外投影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按照这种发展趋势下去,或许传统灯泡光源在短短几年内完全淡出。能否如此所说,有待时间考证,但这必将是未来趋势,无可否认。能否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取代,很难说,毕竟任何新事物发展需要一个过程。但从投影厂商对于LED新光源的发力点来看,未来两年内各自的战略或以清晰。

    LED光源:品牌众多 泛台系品牌唱主角

    LED光源作为率先应用于投影机行业的新光源,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其成长速度并没有达到投影厂商推出之初预想目标,主要原因是受限于低亮度瓶颈,使得上市后一度被称为玩具。但由于LED投影机体积小巧,外观时尚、便于携带等诸多特点,让众多投影厂商看到了未来市场潜力,以泛台系品牌(宏碁、奥图码、优派、丽讯、明基、LG等品牌)为首的投影厂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近年来不断向市场推出新技术产品,助推了LED投影机市场快速发展。

奥图码高流明LED投影机ML1000

    面对潜力无限的LED投影机市场,以及LED投影机技术的日趋成熟化,很多国内厂商也嗅到了商机,这几年加入LED投影机市场的国产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酷乐视、实益达、魔影、智歌、美高光电、火乐等等品牌,他们积极布局市场,新品一波接一波,为国内用户带来更多新技术新体验。

    当然,除了以上说到的两大阵营品牌外,近年来涉及LED光源投影机的还有雅图、ASK、戴尔、飞利浦、中光学、NEC、佳能等一些知名品牌。他们目的更多的则是完善旗下产品线,以为老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产品,黏住用户的忠诚度,LED投影机并非作为主推产品线。

    虽然,LED光源投影机市场涉及品牌众多,但从这两年来各厂商在这一市场的动作可以看出,尤其是到了今年,各品牌对于LED光源投影机市场策略更加明显。

K132、K135

    目前,只有宏碁和奥图码两家旗下LED投影机产品线最为丰富,其中宏碁产品更加全面,今年除推出K132、K135和K335外,据宏碁投影机中国产品部经理刘巍表示,年底,还将又新一轮新品推出。小编在近日也从国外第一时间内了解到,宏碁即将推出700流明新品K137,它的加入,更是完善了宏碁LED投影机产品线,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消费者群体选择需求。这也与宏碁今年走微笑曲线策略调整离不开,未来LED光源市场将是主打产品线。

    相比宏碁和奥图码,明基、丽讯对于LED投影机产品线更加谨慎,不以数量及快求胜,而是稳打稳扎。以明基为例,在和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刘茂瑞沟通了解到,明基在微投和新品推出上没有别的厂商快,基于是明基目前在家用产品系列上把重心放在了客厅影院市场和小型市场有关系。现在过多推出大量LED投影机产品并不利,把节奏做好是最重要的。明基不打机海战术,会把每一款产品做扎实,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产品。

    随着近年来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投影厂商开始注重差异化性。从今年投影厂商所推出的LED投影机产品来看,产品功能同质化严重,各自所推出的产品除外观设计不一外,功能方面基本是你有我有大家多有,这样一来,必然导致价格战,这对于市场发展来说很不利。

    而在寻求差异化性方面,丽讯今年推出的QUMI Q7可以说做的很到位。在保持当下主流功能特色外,其还颠覆性首创2.35:1画面纵横比格式,完美契合好莱坞大片,可以让用户脱离画面压缩及黑边的困扰,将影院级宽屏体验带回您的家中。在宣传产品时,丽讯也着重强调了这一点,很好的凸显了产品差异化性,打差异化牌或将是丽讯未来的主要策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