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德州仪器黄志光:将和更多合作伙伴共赢中国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2006年开始,DLP显示芯片在全球投影机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50%,近两年DLP光机系统更是得到全球各大投影机研发制造企业的青睐,TI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微型显示芯片制造商。近两年德州仪器更是联合自己的合作伙伴不断在国内投影市场开疆拓土,针对行业场推出的3D、超短焦、互动等新技术,满足高教用户的多样化的需求,可以说在产品的换代中,DLP阵营品牌丰富、价格更平民的特性已经占据市场主流地位。

    近日,德州仪器DLP亚洲区业务总监黄志光在接受投影时代网专访时表示,2013年会更加发力中国市场,特别是教育市场中会更加的主动。

    投影时代网:投影机行业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分别经历了CRT、LCD、DLP、LCOS四种投影技术,而在目前市场中占主流地位的主要是LCD、DLP两种投影技术。DLP技术的差异化市场战略不仅使其技术发展有个更清晰的方向,更帮助DLP迅速地占领了市场。2012年TI DLP在国内又取得了哪些喜人的成绩?

    黄志光:作为全球显示技术的领导者,TI DLP目前正致力于通过包括DLP的无灯泡投影、3D-Ready投影、互动投影、超短焦、微型投影技术等各种创新技术,为投影显示行业带来全新的应用与体验。TI DLP很高兴看到基于TI DLP先进技术的新应用引领了中国的投影市场,现已被多家品牌投影机采用并推向市场。在一般传统投影市场,如明基、优派、奥图码、宏碁、卡西欧和松下等品牌厂商已相继推出多款应用新光源的“无灯泡投影机”;微型投影技术被应用在许多产品领域用于开发新产品,例如三星的Galaxy Beam手机就运用DLP微投技术在手机上实现投影的功能、丽讯的Qumi Q5、明基的GP10等,此外,中国许多的OEM和设计公司具有十分活跃的创新能力,陆续推出了可充电并投影的iPhone手机壳套、魔影MOV P8手持充电投影机、500流明的丽讯Qumi 5、酷乐视X2等微投产品。TI DLP 期待和所有的合作伙伴在新一年有更紧密的合作,为用户及市场带来更多创新和应用上的惊喜。

    投影时代网:近年来,3D投影机的火热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3D投影机目前还没有得到广泛地应用,当然为了打破这种局面,作为上游芯片厂商的TI DLP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到目前为止,TI DLP做了哪些有针对性的对策?

    黄志光:在现今全球教育创新的改革中,3D教学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发展趋势。这种崭新的教育方式,具有更加形象、更易引发学生关注和兴趣等优势,特别对于生物、化学、物理等特殊知识内容,有了3D内容的辅助,可以令教学讲解更为生动易懂。这一新兴的教学方式,已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引起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中国也在持续推进过程中。在国际教育界极具影响力的Anne Bamford教授进行的名为“LiFE”(Learning in Future Education)的调研项目中,针对3D投影技术而进行的试点研究评估,调研结果表明,2D课堂里的孩子们,大约有50%并没有学到任何东西,他们事后测试的成绩低于或等于预先测试的成绩;而该期间在3D教学课堂中,平均86%的孩子有所进步,在事后测试取得了更好的成绩。3D课程带给课堂的兴奋感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如此,英国雷丁市的Abbey学校和世界上其他一些学校正在率先使用DLP技术的3D投影机,以帮助学生加强对复杂课题的理解。

    作为全球显示技术的领导者,DLP是唯一能够为教育市场完成只用单台投影机就能实现3D效果的成熟技术,而其他的技术则需要两台投影机迭加才能实现,DLP 3D投影机能为3D教学提供更经济更容易安装使用的解决方案。在过去的这一年里,TI DLP与教育业界专家、品牌厂商、渠道合作伙伴以及课件商展开了密切讨论和合作,期望能为3D投影在中国教育行业的应用和普及尽一份心力与贡献。

    投影时代网:目前TI DLP已经在国外成功地将3D技术推向了教育领域,并获得了广泛好评。在国内教育领域推广3D投影机是否顺利?您认为最大的阻碍是什么?

    黄志光:3D投影教育的热度正在上升,已经有很多人购买并体验了3D投影机,他们对3D投影机持有正面的评价和看法。在国内推广3D投影,只需要布置一间3D教室、一个能支持3D的DLP投影仪、一台电脑 、3D眼镜和3D内容软件。目前能支持3D的DLP投影仪已售出几百万台,当前市场上有数十种型号和很多不同品牌可供选择。透过DLP技术的研发,实现3D教学的硬件早已成熟,目前中国教育领域遇到的最大挑战是“真正符合中国教学大纲的3D教材”,目前我们看到许多国外的3D教材厂商纷纷投入汉化教材的行列,也愈来愈多中国本地的软件开发商投入开发中国自行制作的3D教材,我们相信当适合中国教学的教材开发到一定阶段,中国的3D教学马上就会如火如荼的展开。

    投影时代网:今年,TI DLP陆续与投影机厂商合作推出采用固态光源的产品,新品亮度也在不断攀升,请问未来新产品在亮度方面有新突破吗?教育市场对于无灯泡投影机的反应如何?未来TI DLP将如何协助厂商一起推广新光源投影机产品?

    黄志光:TI DLP全球研发部门一直在针对新光源做研究,使其更符合用户需求,未来的新产品将在产品功能及效率上持续的提升。教育市场也期待着透过固态光源实现的“无灯泡”投影机能尽快普及。因为相较于以往教室内使用的传统灯泡投影机,无灯泡投影机将会节约大量人工和更换灯泡的成本,节约了能源成本和总持有成本;使用便利,可以即开即用;绿色环保,更低功耗,不会产生照明垃圾;而且在整个使用周期中,保持始终如一/持续的亮度,不会像传统灯泡投影机那样随着时间推移而衰退。

    在一般传统投影市场,奥图码、明基、优派、宏碁、卡西欧等品牌都推出了使用新光源的无灯泡投影机,流明数最高也已经达到2500流明以上。而在微型投影机的领域,已经实现了500流明,在刚刚结束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甚至已经推出了高达800流明的微型投影机,预计在未来将有更多新产品投放市场。

    无灯泡投影显示技术作为一项绿色环保的技术,将为未来投影显示市场带来巨大影响。无灯泡投影无疑将成为投影显示市场的下一波重要的发展趋势。

    投影时代网:今年TI DLP联合投影机厂商推出了很多优秀的投影机产品,包括微投、高亮LED光源产品以及3D产品等等,这些产品的上市都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实不难发现,用户在选择投影机方面也更注重差异化。请问,在未来TI DLP会在哪些新兴市场发力呢?

    黄志光:用户重视产品的基本功能,也关注新的应用趋势。DLP一直都很重视用户的需求,坚持在无灯泡投影、3D投影、互动、微投、短焦\超短焦等领域积极的投入和研发,在未来,TI DLP将继续对这些领域的投入,与合作伙伴持续开发出更创新的应用带给更多消费者与用户更优质的视觉体验。

    投影时代网:在教育市场一直是TI DLP比较关注的领域,这些年也在积极推广。如近年来的3D教育、互动和超短焦,不过由于近年来互动显示屏的逐渐兴起,其正影响到超短焦搭配电子白板互动教学市场,TI DLP是如何看待这一市场?

    黄志光:市场的良性竞争是很自然、很健康的,是有助于推动技术的更新和发展。我们看到互动教学在中国市场的健康发展,不同的厂商也投资了互动领域,因此市场上出现了多元的产品供用户选择。

    我们对互动投影有强大的信心,我们看到DLP超短焦投影机给教学带来显著的好处,目前有DLP超短焦投影可与电子白板搭配进行互动,它的安装非常简易,可以安装在墙上,老师眼睛不会被投影光线照射,不会有光污染,身体极少挡住投影内容,不会有阴影,也不会因为太靠近显示屏而被机器散热或电磁波影响,可保护教师健康,不影响教学。

    也有DLP互动投影机可直接实现互动功能。DLP互动投影机不需要屏幕,可以在任何表面上进行投影;用户不需要对图像进行校准;DLP互动投影技术也不会把演讲人限制在屏幕或教室前面,老师可以走出讲台、远距离的与屏幕进行互动,增加与台下的学生的互动,才是真正实现互动的教学方式。

    投影时代网:众所周知,TI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在国内多个城市都设立了办事处,所以想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TI 在中国市场的概况?

    答:TI 自1986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度过了27年,就坚持与中国共同成长,不断增加对中国的投入,培养中国本土工程人才,坚持做社区模范公民。

    与中国共同成长

    1986年在北京设立第一个办事处;目前在17个城市拥有16个销售和应用支持办事处、1个晶圆厂、1个覆盖亚太的产品分拨中心,员工人数逾1400名。

    每年在中国投入超过2.5亿资金用于芯片加工和封装测试

    在中国每年投入研发的金额超过800万美元,在5个城市设立研发团队。

    培养中国电子工程人才

    2011年10月签署新一轮十年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入支持中国大学教育与电子工程人才培养。

    在250多所大学建立了超过490个数字信号处理、模拟及微处理器实验室。每年约4万2千名学生在TI实验室训练。

    超过2万名学生参与TI主办的数字信号处理、模拟及微处理器设计竞赛。

    做社区的模范公民,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已为国家级贫困县南部县的中小学捐建了30个“TI希望工程图书室”和30个“TI多媒体教室”。 2012年3月9日,TI希望学校在南部县城关第三小学奠基。

    2012年,共捐赠100间多媒体教室予云南、四川、河南三个省份,其中包含100台基于TI DLP技术的投影机。

    至2007年以来,8个大学的23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新生受到TI贫困学生援助计划的资助。

    TI中国员工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公益活动。

    投影时代网:TI DLP对于2013年国内投影机市场有何期待?

    黄志光:展望2013年,TI DLP充满了期待。TI DLP期待着全球领先制造商将 DLP创新技术应用于更多富有创意的领域,让更多人体验到DLP领先的投影技术。TI DLP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因为TI DLP屡获殊荣的创新的显示技术应用在无灯泡投影、3D教学、互动、短焦/超短焦、微型投影等投影机上,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感受,并使他们受益。TI DLP还期待着在新一年里加强和品牌厂商、渠道经销、软件提供商等多方合作伙伴的合作,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基于TI DLP先进技术的更好体验,并与合作伙伴们一起持续赢得中国市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