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江湖的厮杀与沉浮:沉寂者能否爆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03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若要用一句话来概括今年投影市场所处的环境,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这句名言怕是最合适不过了。今年可谓是继09年之后最为动荡的一年,品牌进退与整合、渠道更换和扩充、再加上今年整体市场情势相对不确定,这些都让今年的投影市场充满了变数。

    “今年的投影江湖中纷呈崛起、沉沦、追赶、沉寂、消失的故事,每个厂商都在厮杀中书写着自己的命运。谁会成为下一个王者?爱普生品牌和技术都比较强势,但是渠道大调整已成为它今年的X因素;比起市场份额,索尼更看重利润;日立的表现一直四平八稳,不激进不冒进;年轻的品牌宏碁正在后面紧追;明基在不断的模仿学习中凭借着迅猛的身手抢占了市场;后来的理光、ASK在快跑追赶,奥图码、丽讯在重新定位寻找方向;民族品牌雅图也在推陈出新,争抢市场份额。

    爱普生豪赌中国市场 胜负难料

再说爱普生投影机渠道变化那点事

    在投影行业里干了近十年业内人士说,回顾这些年投影市场的变化时表示,“变化很大”,先是爱普生不可一世,到了2009年之后,日立取代爱普生迎来自己的巅峰时刻。今年,估计格局又会有变化,爱普生估计会拼尽全力豪赌中国市场的王者宝座。因此,今年市场品牌格局会有一些新的看点。

    能成为全球投影市场的王者,却近几年无法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夺魁,这让爱普生有点很不是滋味。为了扭转在中国的不利的局面,开始“刮骨疗伤”,每一个动作都让业界震惊。放弃稳定多年的渠道体系,新增神州数码、方正等更多元产品分销巨头;推海量新品,并在价格上进行倾斜;停止3LCD芯片对其他投影品牌供给,再到最近爆出的投影机高管团队大换血。今年的爱普生在投影产品线上可谓是非众多。

    不过,今年豪赌的并未让爱普生有太大的变化,据内部消息,爱普生的某个总代理从6月份就开始不进货,全面清理原有的库存,这对于全年预计挑战35万台的销量的爱普生,今年情势不容乐观。

    许多投影厂商人士都向投影时代网表示,进入2012年众投影厂商都在观望,都在等待爱普生的出招。因为只有他真正出招,看出其路数,其他投影厂商才会看出今年市场的端倪,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去布局。不过,从上半年的爱普生的使出的招数来看,确实是发了真内功,不过更多的是用了“七伤拳”。比如使用XGA进行价格战,在一定程度上是博得销量,但同时也使自己伤筋动骨。此外,在渠道端进行变化,实际上并没有如达到爱普生理想中的盘面,反而引起原由渠道间的稳定,这一切都注定爱普生这个大佬今年豪赌确实有点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