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显融接技术!丽讯工程机D5000助力台北故宫博物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不久前举行的Vivitek丽讯2012全系产品发表会上,数百家媒体一道见证了Vivitek丽讯那些传说中的投影利器,其中大块头有大智慧的工程机系列赚足眼球。据介绍Vivitek丽讯工程机的融接技术领先业界,你能够想象20多台投影机拼接合作投射出来的恢弘画面效果吗?Vivitek丽讯让一切变为现实,下面就带你领略在Vivitek融接技术下展示出的一幅生动形象历史画卷。

丽讯工程机D5000强大融接技术助力台北故宫博物院展示《富春山居图》

    丽讯工程机D5000强大融接技术助力台北故宫博物院展示《富春山居图》

    Vivitek丽讯D5000 专业融接技术 理想画面效果

    有中华十大传世名画之称的《富春山居图》在分隔六个甲子之后,终于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除了真迹的展出之外,也有新媒体艺术展区运用大投影屏幕投射出黄公望《富春山居图》中理想的山水情景,此科技手法正是出自Vivitek丽讯20多台工程投影机D5000,以及Vivitek丽讯工程投影机高超的融接技术而成。D5000将全图的用墨淡雅,疏密得当的山和水布置,墨色浓淡的变化,都栩栩如生的呈现在世人面前。

20多台丽讯工程机D5000拼接合作,展示全长36.8米、高1.8米的《富春山居图》

    20多台丽讯工程机D5000拼接合作,展示全长36.8米、高1.8米的《富春山居图》

    由D5000投射出的全长36.8米、高1.8米的大型互动山水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向参观者展示了恢弘的历史画卷,不仅可以享受巨幅的富春山居图外,还可与山居图做人画互动。Vivitek丽讯创新性地使用高端工程机才具备的主动式拼接技术,让用户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投入,享受到更快的融接速度和理想的画面效果。

    Vivitek丽讯工程机D5000采用德州仪器DLP™ 技术打造,其亮度达到5200流明,对比度为2500:1,配以三种可选镜头(短焦、标准、长焦镜头)为用户在不同环境下提供了灵活的解决方案。D5000还采用第三代“亮丽彩轮”技术,镜头采用中置设计,在镜头上部设计了镜头移位调节旋钮,可对画面进行水平或垂直移动,方便用户在安装时的调试。这些贴心的设计都彰显了Vivitek丽讯人性化的产品设计理念。

    Vivitek丽讯D5000 极致色彩技术 智能七色调节

    Vivitek丽讯凭借凝聚色彩和影像处理数十年的优势,针对工程投影机D5000,推出领先的胶片色彩还原技术。对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色彩元素进行非常细微的属性分析、分解和编码,在解码芯片和光学引擎的处理中,智能整合和还原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基本色彩属性。再现了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色彩的色相、纯度、明度、色调、彩度和细腻的层次过渡,使画质达到胶片级水准,重现真实世界的影像和色彩。

丽讯工程机D5000极致色彩技术,还原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最真实色彩

    丽讯工程机D5000极致色彩技术,还原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最真实色彩

    同时,Vivitek丽讯D5000还采用了极致色彩技术,令光电转换效率和色彩还原更加出众,在台北故宫这个案例中,Vivitek丽讯工程机D5000更好的还原了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的色彩效果,使一幅色彩亮丽、逼真的画卷呈现在人们眼前。最值得一提的是Vivitek丽讯D5000采用的智能7色调节独家技术,用户可以单独对7种色彩的色调、颜色饱和度、增益量进行单独的条件,极大的满足了像台北故宫这样的用户个性化使用需求。

    Vivitek丽讯D5000 用户自检系统 智能散热技术

    D5000同样采用了Vivitek丽讯特有的用户自检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自带的菜单检测设备检测投影机的案件、遥控器、USB、颜色等设备和功能的运行状态是否正常,从而做到对设备的了如指掌。同时,D5000断电自动保护功能,节省关机等待时间。这就无形中为台北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对投影机进行维护提供了便利,并且节省了使用成本,解决了操作程序繁琐等问题。

丽讯工程机D5000强大散热技术,确保拼接技术完美呈现

    丽讯工程机D5000强大散热技术,确保拼接技术完美呈现

    D5000的智能散热技术也是领先业界的,非常符合像台北故宫博物院这样大型场馆的使用。D5000采用金属机架设计,灯泡周围采用金属材质设计,通过热传导,加速箱体内热量排出。智能变频风扇组合散热,根据箱体内的温度自动调节运行速率,既节能省电,又确保足够的空气流通和散热。D5000还采用大口径直通风路设计,确保空气高速对流,实现快速散热,即使是20多台D5000同时工作,也绝对不会因为散热而影响到整个拼接技术的实现。

    多年来Vivitek丽讯致力于将欧美先进的应用技术转化为推动投影行业发展的人性化产品,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投影解决方案。台北故宫大型互动山水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的成功展出绝非偶然,这都源自于Vivitek丽讯工程投影机D5000强大的专业性能,以及人性化的产品设计理念。因为台北故宫博物院案例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我们对Vivitek丽讯工程机也充满期待,未来Vivitek丽讯工程机还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