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上半年投影市场“期中考”不给力 经销商压力陡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25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今年投影市场已过半,但绝大多数投影企业面对“期中考试”成绩单时,都忧心忡忡。投影业内人士向投影时代网透露,由于上半年销量不融乐观,没有完成上半年销售任务的企业,下半年必将采取更为激进的市场策略,下半年估计会充满更为残酷的竞争。这意味着,已经被库存压得喘不上来气的投影机经销商们,考验才刚刚开始。

    市场疲软

    投影市场放缓,令大多数投影机企业对于今年年初制定全年销售目标没有底气了。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上半年,由于受经济形势不景气的缘故,许多采购项目都推迟或取消,以至于让很多投影厂商的出货量是严重受阻。特别是以爱普生为首的一些今年豪赌的品牌更是面临着压力,据内部消息,爱普生的某个总代理从6月份就开始不进货,全面清理原有的库存,这对于全年预计挑战35万台的销量的爱普生,今年情势不容乐观。

    此外,日立、NEC、松下、索尼等传统日系巨头在上半年也是在平淡中度过,无论从经销商的反馈,还是媒介相关报道,这几个投影品牌也是面临着出货的压力。虽然,从单纯的销量来说,由于日系品牌拉力和侵淫中国市场多年的缘故,依然会比一些新兴品牌要高。但是相比于巨大的全年整体销量,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估计会让这些传统厂商伤透脑筋。

    一位多年投影记者告诉投影时代网,今年上半年应该是最近几年投影市场场“中考”成绩最差的一年。因为投影机大部分销量是走招标采购,而上半年经济整体形势放缓导致很多相关项目都没有按期推进。虽然众厂商并没有公布相关销售数字,但是从整个上半年各投影厂商的市场动作来看,形式感觉并不乐观。

    时间过半但是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按照正常逻辑,投影厂商下半年在商务政策、排产计划、零部件采购以及研发投入等各个方面将会有一番从内而外的调整,从目前投影时代网掌握的情况看,多数投影厂商认为,下半年应该会拉回一些量,绝大多数投影机厂商并没有对全年销售目标进行调整的计划。

    优派投影机产品总监郝泉表示,通常情况下,上半年完成全年销量的40%左右属于正常情况,下半年市场需求定会好于上半年,因此不需要修改既定目标。同时他认为,今年形势不好,优派也是针对性布局,并没有力压标单采购猛求销量,而是通过短焦以及LED光源等具有产异化的投影机产品,走一些细分市场,整体出货量还是符合我们的预期。

    神州数码理光投影机产品经理陆灯辉认为,今年上半年整体市场不景气,这对于目标销量很大的厂商来说确实非常有压力。但对于理光投影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阻力。因为,理光投影机是投影新军,今年就是打基础,在销量不并没有特别高的硬指标。因此,理光投影机在今年上半年更多是轻装上阵,凭借着理光投影机产品品质以及合理差异化的产品策略,相反理光投影机在上半年很受渠道端的欢迎。特别理光的某一个型号,在5~6月两个月当中平均出货量都破千,这出乎所料。下半年,对于理光投影机来说,还会是机会。

    对此,业界预计,由于上半年业绩不尽如人意,多数企业押宝下半年,再加上产能的不断扩充,价格战势不可挡,下半年竞争将更加惨烈。

本文导航
  • 第1页:市场疲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