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鸿合领跑行业,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国作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子白板市场,交互式教学手段对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改善,已经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随着“班班通”、“薄改”工程的不断推进和落实,以电子白板为核心,配合短焦、超短焦投影机的交互教学模式进入快速成长期。

    从国内市场来看,电子白板行业从2009年到2011年,年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116.02%、48.14%和50.16%,而需求量同比增长192.27%、56.68%及114.06%。两组数据对比也充分说明:未来几年内,该市场规模在国内仍将呈现继续增长的态势。

    从各品牌产品销量来看,都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鸿合科技以32.78%的市场份额占据国内市场销量的第一。2012年以来,随着国家落实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总数4%目标的推进,多媒体教学设备、电子白板需求爆炸式增长,其增幅超越往年。据最新消息,在2012年度执行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鸿合科技在山西薄改I期、广西薄改II期、安徽薄改I期、云南薄改II期工程总计27188片的电子白板需求中,中标比例占到工程产品总数的35%、35%、70%和68%,产品共计13252片,达到了48.74%的项目份额,这远远高于中标的同类企业。

    一路领跑市场的鸿合科技又有着怎样的发展秘密?

    技术创新才是硬道理

    企业欲取得在市场竞争地位的巩固和发展,就需要借助强大的竞争优势。而市场竞争优势的形成又依赖于超前的技术优势,技术创新则是实现这种技术优势的重要途径。这早已成为众多企业的一个共识,将技术创新比作灵魂的企业也不在少数。

    鸿合科技凭借“科技创新、品质制胜、应用为本”的研发理念,建立了自有产品事业本部研发中心,并在深圳特区建立了现代化的大型制造基地,加强自身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从研发和生产的软硬两方面共同发展;同时,为促进产品研发设计的跳跃式发展,鸿合科技与中科院软件所联合成立了“数字媒体工程中心”,这也为鸿合在交互领域的发展打下了更为深厚的基础。

    目前,鸿合科技已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红外感应、电磁感应、压力感应和光电感应四大主流交互书写技术的生产制造商,并成功将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推广到了全国30万间教室,是中国市场布局范围最广的交互式电子企业。

    多学科软件建设完美课堂

    基于电子白板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配套资源建设也得到了广泛的重视,许多厂商已意识到资源建设的重要性。以鸿合科技为例,在专注于电子白板硬实力建设的同时,对于研发适用于广大教师使用多学科的软实力建设也非常重视。

    鸿合科技多学科软件构建了一个虚拟教学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增加了课堂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针对各地区各民族的实际教学,鸿合科技研发了一些特殊的软件功能,针对西藏市场的藏文笔功能就是其中一个,这大大方便了藏区的教学。除此之外,鸿合多学科软件还结合用户的新需求不断对软件进行升级换代,为电子白板中的20余项软件提供免费更新服务,让用户能够用到最新的升级软件。

    全方位服务是保障

    随着国内电子白板市场和消费心理渐趋成熟,消费者的关注度逐渐从白板的外观、性能等方面转移到用户价值和售后服务上。鸿合作为业界率先引入4S服务模式的企业,目前已建立了一个“网点多、反应速度快、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体系。除北京客户服务中心总部和遍布全国的十大服务区外,其服务布局范围涉足到了各大中小城市以及偏远山区,包括世界最高小镇帕里镇。

    同时,鸿合科技为更有效的推广交互式教学解决方案,多次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直接服务百万一线教师。能够在二十多年的经营中保持投诉零记录,这与“鸿合科技的产品到哪里,鸿合科技的服务就到哪里”的服务保障体系分不开。据用户介绍,在维修的过程中,鸿合提供了众多人性化的增值服务,不仅对客户免费维修,告知客户什么原因导致零件损坏,还在清洁、保养、安全等方面为客户提供细致的服务。

    牵手日立多元化发展

    自2002年,鸿合与日立投影机达成合作以来,鸿合科技始终以日立投影机中国市场总代理的身份主持并推动日立投影机在中国区域内的市场销售、渠道管理以及相关服务。可以说鸿合为日立投影机在国内市场的推进立下了赫赫战功,连续五年使得日立投影机的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因此,鸿合科技多次被日立集团授予“全球最佳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目前,鸿合科技已从引进、模仿、学习、积累,发展成为具有行业引领力的电子白板企业。并且在深度、广度和高度上不断助力中国教育事业,全面见证和推进了中国现代化教育的发展。未来,鸿合科技将继续坚持从教学应用出发,以优质产品、优质服务为核心,凭借技术及渠道的优势,诠释了“鸿合科技,交互先锋”的企业理念和形象。通过产品升级、技术创新应对多媒体教学设备以及广大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全面推广交互式教学理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