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谁才是赢家 解剖国内投影品牌格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02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不知不觉间,2012年已然过半。盘点上半年国内投影市场,那就是整体市场淡静、市道相对平淡。为求销量增长,上半年投影厂商们是各出奇招:动作大的,发布全系列新款投影机,公布全新的战略,甚至是全面调整自己渠道体系;动作小的,简单发布几款新机型,折腾一下经销商。在这上半年,日系传统投影厂商是全面开始逆袭,如爱普生、松下、索尼、日立、NEC等列强给业界处于高压的态势。以DLP为首泛台系品牌继续则以新光源和3D等新技术走差异化产品之路,全面力争上游。此外,以理光、卡西欧、佳能等日系新贵力量也是携“新技术”和新产品也是来插队,另外,雅图、ASK、富可视、LG等多元力量也是全力以赴,也在继续搅局市场。

    上半年虽然从表面上看是略显平静,其实从各品牌背后布局来看,都是在精心策划,从而能够某局2012年投影市场”。此时回顾总结上半年这些个各品牌的“折腾”,也许能看出下半年投影市场的发展走向。

    日系传统投影列强欲开始逆袭

    最近这几年,以DLP为首台系品牌在国内投影市场是风生水起,这让以爱普生为首的日系投影巨头们有点坐立不安,于是爱普生、松下、索尼等品牌在今年上半年接连出招,欲捍卫自己的领地。据投影时代网从不同渠道获悉,今年多个强势投影品牌都把目标销量调整到20万台以上,有个别品牌更是要宣称冲击全年销量35万台,意欲大张旗鼓掀起国内投影机市场的“重新洗牌”。

    2月1日,松下率先发力,针对国内市场推出多达60款的产品,分为工程和商教两类,产品线覆盖各个层面。除此之外,松下公司正式整合三洋投影机的相关业务,并于今年1月1日起,成立Panasonic系统通信营销公司(PSCCN),全面打理三洋和松下的两个品牌的投影机业务。在经历了前两年阵痛之后,松下也是痛定思痛选择在2012年重拳出击。

中国推出首款4K家用投影机VPL-VW1000ES

中国推出首款4K家用投影机VPL-VW1000ES

    紧接着,在3月份索尼高调打出“4K”牌。在数字影院和一些大型应用场所是力推4K高端工程投影机,而在民用市场是首推4K家用投影机VPL-VW1000ES,意图通过4K高精细显示技术引领投影市场。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应用业务市场部总监田中聪表示:4K家庭影院投影机将成为索尼4K战略中重要的一环,将为用户创造一个从镜头到客厅,从节目内容制作到家庭体验的完整索尼4K世界。未来,索尼将继续开发具有优秀兼容性的4K相关产品,进一步丰富用户的体验。

    如果说松下和索尼针对中国市场是“战术策略”调整的话,那么另外一个投影大鳄爱普生则是品牌“战略手术般”改变。能成为全球投影市场的王者,却近几年始终无法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夺魁,这让爱普生很不是滋味。为了扭转在中国的不利的局面,从去年秋天开始,爱普生就制定了一系列复兴举措,包括推出多达30多款产品、上游产业链液晶芯片紧缩、渠道体系大手术等,意图通过各个层面的大调整,实现在中国投影市场的“王者复兴”。

再说爱普生投影机渠道变化那点事

    据渠道商透露,今年爱普生向渠道放出话来,今年的市场销量是35万台,一举超越日立投影机重夺第一。据悉,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今年爱普生投影机除了产品端发力外,重点就是对渠道进行大手术调整。

    甚至有渠道人士表示,今年为了销量,爱普生将会不择手段达到目标。

    从目前业界反馈的消息来看,爱普生的赌局还在胶着中,形式依然不明朗,甚至有点混乱。有消息称,爱普生某个总代库存压货非常严重,这严重影响到爱普生下半年的市场策略。此外,掌管爱普生投影机多年超盘手爱普生中国区副总经理林中庸也在5月份离职,这让原本有点扑朔迷离的爱普生投影机更充满了看点。

    此外,日立、NEC这两个采用独家总代的老牌投影列强也是继续捆绑鸿合、东方中原两家国内知名的投影分销商,加足马力在中国市场耕耘。

    爱普生、索尼、松下、日立、NEC等传统投影“五虎将”全面逆势,这无疑让今年上半年的投影市场充满了看点。有业内人士告诉投影时代网,日系传统巨头集体发飙,确实让市场充满了变数,因此,许多品牌在上半年都是处于观望状态,坐等日系大佬们的出招,然后再想法应战,毕竟以上几个巨头在中国投影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