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EDIA2012年度“最佳家庭多媒体娱乐室”奖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CEDIA的全称是国际智能电子系统设计与定制安装协会。它是一个国际性的行业组织,为其会员提供教育培训、资格认定以及行业认可等服务,确保其会员在行业中保持必要的专业以及商业技能,从而使其会员能为他的用户提供始终如一的高质量的服务。

    2012年5月, 北京天海北方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设计、安装、调试的智能化影音室入围CEDIA (国际智能电子系统设计与定制安装协会)2012,该公司总经理、该项目总设计师李志强应CEDIA协会亚洲分会执行总裁Stephen的邀请,赴澳大利亚参加了CEDIA(国际智能电子系统设计与定制安装协会) 2012年度获奖作品颁奖晚宴。获奖结果揭晓,北京天海北方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成为今年唯一的中国区获奖者,以北京市某高档公寓内设计案例获得CEDIA(国际智能电子系统设计与定制安装协会) 2012年度最佳家庭多媒体娱乐室。

    在公寓中打造豪华智能影音空间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一个客户经人介绍找到了天海北方,在充分感受了公司搭建的智能化影音系统后,提出了在刚刚购买的位于新光天地附近的公寓楼内打造智能化控制系统,影院系统,多房间音响系统等,(附多房间系统平面图-图1),因房间由两个独立户型打通后连为一体,所以房间很多,与业主就功能区的划分,使用特性上做了很多细致的沟通工作。

在公寓中打造豪华智能影音空间

    最终决定用AMX中控系统控制大厅影院,卧室视听系统,背景音乐,灯光,窗帘等系统,将影院与客厅相结合,既要保持专业的装修风格,又要在需要的时候变成一个非常专业的视听空间,既可欣赏音乐,又可看电视,看电影,玩游戏,要达到多种功能的完美统一。

    为达到上述目的,公司在设计上要考虑建声问题,包括隔声、吸声、扩声、反射问题、电声问题,采用几点几声道,如何布位,还不能影响客厅美学效果,光学问题,客厅是不能做全黑光影环境的设计的,如何在开灯的情况下达到令人满意的正投影效果等等问题。

    1.建筑声学问题:在隔声、消声上天花及墙壁内采有夹墙及吊顶空间,需填充吸音材料(附图-填充吸音材料图-图4)所有与墙体的固定连接均使用减震垫(附图-减震垫图-图5),地面在楼板与装饰面加减震隔层,在扩散与反射方面则用各类家具家饰及结构面来巧妙完成。(图6)

 建筑声学问题

    2.电声系统设计上,考虑客厅南侧是落地玻璃墙,北侧是敞开式厨房,仅在东西面上有2面墙可利用,所以采用了高端家庭影院扬声器triad silver(银)系列的嵌墙式主音箱3只,吸顶式环绕音箱2只,嵌墙式环绕音箱2只,triad吸顶式铜系列低音4只,无形中建立了完整的影院声场(音箱布位图-图7)。在音箱定位时,结合装饰装修布局,平面,立面结构,家具摆放的方式,观影者的位置,幕布位置等多方面因素,利用声学预演算软件,对最终完成后的室内声学效果,做了预演算,以保障不出现大问题。

 电声系统设计上

    在最终完成安装后,用扫频仪对整个房间做共振点测试,发现在30Hz,80Hz等几个频点,存在强烈天花板共振,为此公司将吸顶式低音箱重新设计安装方式,对嵌入柜内的中置音箱重新做声学结构设计,完成后重新测试。问题全部解决了,而且低音的表现更具弹性,声压分布很均匀,环境包围感强烈,声像定位准确,中高频层次清晰,丰富,达到了原设计目的。

    3.光学问题解决;公司利用了客厅来实现影院的功能,遇到的最大问题,还在于光学问题的解决,客厅是不能做无光环境设计的,无论何时都会有各种光源对正投银幕的光干扰

    在投影机的亮度上,经计算最佳光通量应达到4500至5000流明的投影机为最好,同时采用特殊设计的幕布极为重要,要求幕布可将不同方向来的环境光不予理睬而对投影机来的光线有效反射,并做到色彩还原准确,高对比度,可视角大,等特点。最后决定用dnp的某型号正投幕,此产品在高亮度投影的激发下,可做到精准的色彩还原,120度的视角,7倍于普通幕布的对比度,2.0的增益。尤其是它基本克服了光斑效应(注;大部分高增益幕,在使用时,幕面有亮斑,随你视角移动而移动。)(配图8)。至此我们完全解决了所有问题为客户达成心愿。

   

本文导航
  • 第1页:打造豪华智能影音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