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鸿合发布i-AIST 白板进入多点触控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曾几何时,人们对触控的认识还停留在邮局、银行、营业厅的自动排号机里。随着苹果手机、windows7操作系统的广泛使用,多点触控技术慢慢浮出水面,并且火速占领电子市场。作为IT业的一个分支,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的电子白板行业的触角一样敏锐,只是囿于技术所限,这种最前沿的人机交互技术并没有被大规模采用。

    新技术与教育创新完美结合

    2012年4月,电子白板行业的领头羊鸿合科技在其经销商大会上,顺带公布了其最新的i-AIST技术。也许是出于不想太张扬的考虑,新技术的发布即没有正式的发布会,也没有邀请任何记者到现场。不过,对于行业来说具有颠覆性意义的这项技术,还是在同行竞争对手和教育领域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据了解,i-AIST是由多项专利技术共同组成的技术总称。该技术最大的特点是改变了传统红外线矩阵式的扫描方式,采用360度扇面扫描的工作方式,剔除了传统方法中无可避免的“鬼点”。同时配合以先进优化的算法,实现了单点、双点、三点甚至更多点的高速响应。

    i-AIST技术作为教育行业交互式发展史上的一次新尝试,除了打破现有的单一触摸模式,也从技术上规避了传统电子白板的技术缺陷和问题。如:个别红外线管故障时造成的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时可以实现自动容错、抵抗强光线干扰下的视觉不佳、改变书写延迟等问题。

    传统电子白板仅限于一人书写,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无法实现两人、或多人同时书写的课堂需求。采用i-AIST技术,就能使得电子白板同时识别更多的触控点。在课堂演示中,能够轻松满足两位学生甚至多位学生同时书写的要求。这一方面能帮助教师有效组织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多点触控技术的实现,给更多学生创造的动手操作的机会,能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教学内容。

    来自山西某中学的物理老师在谈到多点书写时表示:“多点触控技术,能帮助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和交流,让我们的教学过程变得更加生动。特别是当有几个同学同时操作时,在无形中就形成了一种竞争,而孩子们特别认这个。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们发现,很多学生的学习态度已由被动转向了主动,交互式教学的优点真正得到了体现。”

本文导航
  • 第1页:新技术与教育创新完美结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