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实现现代教育新模式

泸州邻水县学校推行“五上墙”落实班级管理“透明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31 作者:佚名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近日,邻水县太和乡中心学校推行“五上墙”落实班级管理“透明化”,有效地促进了该校教育教学工作。

    该校师生共同参与班级管理,实行班级“计分+计币”的方式,落实“五上墙”措施(即:行政值周登记上墙、值周老师登记上墙、值周学生登记上墙、生活教师登记上墙),做到周周、月月、年终汇总资料透明化,对班主任班级管理严格奖惩,实行末尾淘汰制。据悉,该校本期购买了100余块小黑板,各班教室、寝室外的墙上各挂了一块小黑板。

    该校校长先后听取了教师对上期绩效考核的意见,针对“班主任考核”热点问题,庚即召开行政会,重点提出:一是抓好班级学生巩固工作,要把农村中小学学生的巩固工作考核放在第一位。二是规范班级管理,班主任要认真落实《一日七常规》《住校生管理制度》,做到“跟班三到位”:即预备歌声“跟班到位”、两操两活动“跟班到位”、住校生晚睡早起清点“跟班三到位”。三是创新班级管理,班主任要平等对待学生,加强学生手机的使用与管理,做到学生手机“三不玩”:即上课不玩、课间不玩、晚睡不玩。四是结合学校文明礼仪特色学校的创建,严格规范学生行为,架起学生与科任教师联系的桥梁。

    另据该校校长介绍,第一周是学校师生入学“收心周”,以后工作的中心要转到班级管理上来,要通过行政会、教代会、教师会、党员会等共同解决学校的难点、热点问题。

 标签: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