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成教育支柱 软件与技术完美统一

来源:慧聪教育装备网 更新日期:2012-05-11 作者:佚名

    随着数字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白板凭借其良好的互动性和完美的数字展示倍受教育从业者的青睐,渐渐成为多媒体教室的必备品。   

    中国的电子白板事业起步比较晚,而且90%的应用客户是来自于教育、政府机构。在之前几年的发展时间段里,电子白板厂家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一种外在硬件设施的竞争,是不断持续的价格战。而软件系统,或者说服务应用,更多的是以一种附加产品免费赠送给客户的,这样就远远的削弱了电子产品的竞争优势。作为发展比较成熟,而且在教育市场上应用的也比较成功的欧美市场,电子白板更多的是在卖软件,卖服务应用技术。

    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及环保教学板应用市场的逐步发展,进一步推动了电子白板应用技术的发展。包括像采用LCD技术的平板电子白板、白板式投影、多点触控技术以及与投影机结合的光电式产品等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

    作为多媒体教学的必备设备之一,电子白板产品在国内市场已经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而交互式电子白板可以使用的丰富多媒体资源且能随时书写批注,精彩生动的视觉加听觉演示,可以大大提高同学们在课堂上的注意力和理解力。其自身所具备的保存、共享和重复利用电子白板资源的特性,能最终缩短老师备课时间,真正做到优化课堂教学。

    互动电子白板视听相结合,使学生充分获取信息资源。以往的教学方式大多为黑板手写授课,对于晦涩难懂的内容学生接受起来大打折扣,或亦是通过投影仪进行辅助教学,此效果虽然大有改善,但是比较麻烦;电子白板互动教学的出现轻松解决这一问题,不需要其他的辅助设备,可让所有的授课内容并茂的方式通过大屏幕显示终端直接灵活多样的人为控制的展示在学生面前,省时省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成绩;减轻学生课堂上学习负担等。

    在课堂教学中,互相协调,互相作用,互相推动的教学模式可以使学生增强学习动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效果。互动教学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学生的参与性,它通过强调教师与学生的双向交流,充分调动双方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从而活跃课堂气氛,从而实现教与学两方面的最佳效益。

    而据调查了解,目前电子白板无论从本身技术还有行业应用方面都存在着更待完善的方面:首先电子白板自身的技术缺陷和问题有:交互白板手写识别的准确性、交互白板自身功能的兼容性(在电子白板上使用了一个功能就无法在此功能界面上再同步使用其他功能)、不同电子白板品牌间资源的兼容性都有待提高;另外,高档的平板式白板产品目前价格昂贵,也为电子白板在教育行业的进一步普及设置了障碍。

 标签: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