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交互式电子白板与多媒体技术的结合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26 作者:佚名

    交互式电子白板与多媒体技术的结合应用

    一、依据课程的特点合理运用多媒体技术

    电子白板课程的这些特点,过去只有在传统多媒体教学的条件下,仅凭老师的三寸不烂之舌和黑板上的写写画画的确很难让学生理解其中的奥妙。即使利用实验室对相关理论进行一些验证性的课题实验也难以解开学生心中的某些疑团。然而运用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技术的确可以较好的解决这一教学课程中具体性、隐形性、抽象性问题。

    二、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

    在以往的教学条件下,教师讲解的这些电路图时,要么采用挂图,但挂图一般负面较小,线条较细,学生看起来吃力;要么靠教师在黑板上画,费时费力,还会导致课堂气氛冷清,教学效率低下。然而采用多媒体教学技术,电子白板将这些电路图事先做好电子白板课件,使用时播放,不仅省时省力,而且图像清晰、美观、既便于学生观看,又便于教师讲解,教学效率明显提高。

    三、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恰当运用多媒体技术

    学生是教学的主题,运用一切教学手段其目的都是为了学生的学,这既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因此为了提高教学的质量在教学中只有充分考虑学生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规律,才能获得好的教学效果。

    运用电子白板教学,已经成为主流教育设备使课堂教学过程被记忆并被再现。当正常的教学环节完成后,为了强调重点,或是为了让差生有一个重温知识、巩固知识的过程,可以再返回到所需页面,对教学过程进行再现,进行强化,并帮助差生进行二次学习。

    电子白板的出现,综合了传统的教学与当前的信息技术,在传承了百年来传统课堂教学习惯的同时,满足了时代发展的需求,弥补了传统多媒体课件“预设有余,生成不足”的缺陷。教师在使用电子白板备课时只要将预设的问题、素材放在资源库中,上课时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随时调用,更加灵活方便。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在平时的教学实践中,充分发挥电子白板的功能,使课堂更加丰富,充实,确实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