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产品到解决方案 交互式教学进一步深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15 作者:海天

    交互式教学手段促进教学质量改善,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能否立足中国文化传统和教学传统,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是实现电子白板实质应用的关键之处。

    2011年,随着各级政府落实“中长期规划”的实际行动,各级财政对教育投入进一步加大。以电子白板为核心,配合短焦、超短焦投影机组合的交互式教学模式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我国国内电教手段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

    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以鸿合科技、盛兴利合等为代表国内自主品牌厂商,在产品研发和教学习惯研究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中国国情的软、硬件设计及方案,极大的推动了交互式教学在国内的发展和应用。

    鸿合科技作为交互电子行业的第一品牌,从中国本土课堂教学特点与教育需求出发,将日立短焦/超短焦投影机、交互式电子白板、视频展台、无线扩音系统、投票器等产品进行了完美的组合,提供了一系列交互式多媒体课堂解决方案,满足了不同地域、不同学校、不同教学环境以及广大教师的全方位需求。在多个地市的 “班班通”项目中,鸿合更是整合了多媒体教育的各种资源,为广大教师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给学生带来了充分参与的学习体验。

    作为首批入选中央电教馆“班班通”推荐方案入选,且入选产品最多的企业,盛兴利合创新性地提出“4D数字化课堂”的应用解决方案。该方案是针对教学过程中四个必要环节:Demonstrating示范、Discovering探究、Discussing讨论、Developing发展提出来的互动教学解决方案,方案以电子白板为核心,并结合反馈系统、录播系统进行构建,充分利用电子白板的互动展示特点、反馈系统为讨论和探究提供的便利条件、以及录播系统对教学过程的全息记录,使得整个教学设计有效融入了老师与资源的互动、师生之间的互动,从而有效提升了教师备课授课的效率,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参与、探究热情,实现了优质校本资源的积累,为有效整合与共享打下了基础。

    我国自主品牌电子白板在技术上虽起步较晚,但通过多年来对中国实际教学的研究,针对国内现实,在产品开发、应用等方面,都作出了适应中国教学模式的产品创新,有利的推动了交互式教学进一步深入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