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突破硬件同质化 电子白板厂商注重软性资源开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09 作者:海天

    电子白板的普及,是教学现代化发展必然趋势。据悉,未来十年,我国交互式电子白板市场都将呈现迅猛增长之势,数百亿的市场规模为电子白板销售带来广阔的市场;在商务应用方面,以会议室和公共信息查询系统为代表的两大市场,被认为将是未来交互式电子白板行业渴望创造增长奇迹的新型市场。

    无论是教育市场还是在商业市场电子白板行业都呈现出日益火爆现象,传统电子白板产品逐渐开始遇到更多的来自自身甚至液晶触摸屏和互动投影的压力与挑战。在电子白板技术壁垒越来越低,硬件外观质量基本相同的背景下,如果继续依靠外部的硬件设施,坚持打持久价格战的老路子,相信电子白板的最终命运将很快面临终结、取代。

    在国内电子白板市场早期,多数电子白板功能相对单一,主要集中在满足基本书写、标准和讲义过程存储上。这类功能的属于电子白板应用必不可少的应用条件。在市场上,电子白板的这些功能附着于软件产品上随硬件搭配销售,甚至“免费”赠送。然而,随着在教学、会议等领域电子白板产品应用的深入,厂商和客户发现,单纯功能下的电子白板难以创造理想的应用价值,为了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更多的电子白板厂商开始把研发重点转移到软性服务上,以更多更丰富的实用功能来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以服务来赢市场。

    当然,开发电子白板软件系统,整个过程的投入是很大的,这必然会造成成本的增加,但是只要找到支撑这一成本的价值点,软件系统的这一成本“软肋”也会成为电子白板更新换代,实现蜕变发展的“脊梁”。

    另外,电子白板致力于互动教学、商务演示方面,很多知名品牌拥有自己的教学课件库,用户可以随时调取使用。像SMART Board、鸿合等,此种做法投入大,但效果甚好。

    电子白板产品向功能性开发、应用为王的转变,是一种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国内众多厂家实现摆脱恶性竞争不良竞争,从而实现自身成长以及营业收益不断提升的一个必然趋势。顺应市场需要,深入一线,关注需求变化,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电子白板才真正有可能获得普及应用,基于电子白板的应用才有可能进一步展开。

 标签: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