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胶南实验小学用上交互式电子白板

来源:半岛网 更新日期:2012-02-22 作者:佚名

    教师上课不用“吃”粉笔灰,学生也不用慌慌张张记笔记了。记者日前了解到,胶南市实验小学海之韵分校在所有教室都安装了一种交互式电子白板,白板集传统的黑板、计算机、投影仪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代替了传统使用黑板授课的教学方式,教师用着方便,学生也都喜欢。

    2月17日,在胶南市实验小学海之韵分校的英语课堂上,老师用电磁笔在白板上点了一下,上面就出现了要讲的课文,再用不同的颜色、线条勾画出关键词语,条条框框一目了然。接着,老师又从资源库里调出一些图片,让学生进行跟读训练。整堂课下来,老师没有在原来的黑板上写一个字,但课本上的内容一点没有落下,同学们也学得特别有劲。

    实验小学海之韵分校英语教师刘士兰告诉记者,以前上课的时候会经常用到录音机,学生要提前把录音机带到教室里来,一些要用的图片,卡片也要拿过来,现在这个交互式电子白板一下子都给解决了,“白板上不仅有教课所需要的资料,而且不需要长时间写字,特别方便。”

    “交互式电子白板可以与电脑进行信息通讯,将电子白板连接到计算机,并利用投影机将计算机上的内容投影到电子白板屏幕上。”该校校长肖焕盛介绍说,与以往的多媒体设备不同,这个电子白板可以与电脑信息同步。“电子感应白板就好比是传统的黑板,而电子感应笔则承担电子白板书写笔和计算机鼠标的双重功用,代替了传统的粉笔。”

    肖焕盛告诉记者,交互式电子白板显示内容可随意放大、缩小和划重点。利用特定的定位笔代替鼠标在白板上进行操作,可对文件进行编辑、注释、保存等在计算机上可以实现的操作,“它解决了普通多媒体教学中存在的电脑和黑板两张皮的问题。”

    据了解,该学校共投资500多万元,为学校每个班级高标准配备了这种交互式电子白板,在胶南市尚属首家。为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该校还建立科学实验室,科学探究室,综合实践室等特种教室。

    为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永不完工”的政府实事,今年胶南市将投资2289万元,配备班班通多媒体电化教学设施,投资1830万元完成33处义务教育学校校园网新建或升级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

 标签:交互式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