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先进学前教育 让电子白板进入幼儿园

来源:柳北区委宣传部 更新日期:2012-02-29 作者:佚名

    余桂萍委员指出,当代社会,信息化已成为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共同趋势。为了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教育信息化是必由之路。教育信息化的根本不是将信息技术引入学校,而是要将信息技术充分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电子白板进入课堂,在创新常态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师资教学水平,开展教学互动交流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实践,现在的柳州,电子白板逐渐普及了中小学课堂,很多学校都实现了电子白板的班班通,教师进行教学时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有趣,教学效果明显提高。

    利用电子白板进行教学,形象、具体、直观,非常适合学前儿童思维具体形象性的特点。然而,在对整个柳北区的幼儿园(包括自治区示范园)进行调查中发现,没有一所幼儿园能使用上电子白板,更不用说“班班通”了,大多数教师现在使用的教具仍多为黑板、粉笔、图片、磁性卡片等,教学硬件严重滞后。教师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准备的图片,对现代网络社会成长的孩子们缺乏吸引力。于是,教师们上课时教得吃力,孩子们学起来乏力,致使教学效果不佳,不利于孩子的发展。

    学前教育是整个教育的基础,现在全国各地都非常注重学前教育的发展。所以,柳北区应提高学前教育的硬件,打造先进的学前教育,树立品牌幼儿园,从而引领整个柳州市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

    余桂萍委员建议:1、增加公办幼儿园的教育投资,提高硬件条件,让幼儿园的教师也能像中小学教师一样使用上电子白板。这样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就能上一个新的台阶,学前教育的质量会更上一层楼。2、对教师进行制作课件的培训,进一步提高电子白板的使用效果。  

 标签: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