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理光投影机不会当市场中的过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4 作者:亦帆

    2012年,投影行业的生命周期进入成熟期,总需求量增速下降,全行业高歌猛进的时代结束,进入存量竞争的新阶段。今年,由于受经济形势不景气的缘故,许多采购项目都推迟或取消,以至于让很多投影厂商的出货量是严重受阻。面对内忧外患的2012投影市场。来自日本的投影新军理光将宝押在了产品力上,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价值。

理光投影机今年将是“基础打桩年”

理光投影机今年是“基础打桩年”

    “虽然当下投影市场品牌林立,竞争激烈。但对于理光投影机来说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机会”理光投影机产品负责人田永峰坚定向投影时代网表示。整体市场不景气,这对于目标销量很大的厂商来说确实非常有压力。但对于理光投影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负担。因为,理光是投影新军,今年就是打基础,在销量端并没有特别高的硬指标。因此,理光在今年更多是轻装上阵,凭借着理光投影机产品品质以及合理差异化的产品策略,目前渠道端反响很不错。

    神州数码理光投影机负责人高雅丽表示,面对投影市场的2012,理光投影机和神州数码是走一条非常务实的路线,以品牌美誉度、产品高可靠性、渠道通路的建设、售后满意度和消费者体验为工作核心,为消费者提供与理光品牌形象相符的产品、服务及品牌体验,使准备购买和已经购买理光产品的消费者更加信赖理光品牌。”

    理光投影机积极扩展网络建设,将经销网络积极拓展到三四线城市。面对市场竞争激烈、经销商利润下滑的情况,理光中国加大资金投入,以高度模块化的方式,建立授权经销商店和更为贴近消费者的形象店,使消费者尽享便捷的售前和售后服务。同时,通过优化结构和成本,保证投影机经销商伙伴的利益。今年,理光投影机希望在国内建立20多家授权经销商,将经销商网络下沉至一~三线城市。

    与此同时,理光今年在国内一线城市北、上、广举办一系列的投影渠道巡展活动,如理光体验会、渠道沟通会等,从而贯彻以客户为本的服务理念,;拉近与渠道商之间的距离。

    虽然,当下市场处于一个疯狂的时期,但是今后投影市场最终将出现技术和品质生存的时代。谁能在核心显示技术能够拥有话语权,谁可能占尽先机。犹如手机市场,在经历前几年疯狂价格战之后,最终洗涤出智能手机时代,而进入智能时代,谁的技术应用方案更好,谁就是强者。如苹果、三星、HTC等巨头都是经历技术沉淀之后,然后成为现在的主导者。

    而理光在中国有多年OA办公领域的品牌积累,再加上神州数码的强大渠道体系的渗透,理光投影机在国内市场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此外,作为全球3LCD投影机光学引擎的主要提供者,全球最大的短焦距镜头设计、研发和提供者,以及全球顶级光学、电子光学设备供应商,理光在图像和影像领域积累有广泛的核心技术——例如激光技术、非球面镜技术、电子相片技术、影像处理技术、半导体技术、网络技术等等,这些都是投影机产品非常核心的技术,也是理光为什么敢于在竞争复杂的市场中敢于插队的底气。

    “今年理光投影机进入国内投影市场第一年,虽然就遭遇了市场的寒流,但是这不会影响理光坚持做投影机的决心”。田永峰表示,投影机业务将是未来理光重要战略主体。明年,理光会在短焦、高端工程领域全面开花,推出一系列新品,联合神州数码全面开启中国市场的新格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