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市场观察:2012年投影机行业年度盘点总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04 作者:linbi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转眼之间2012年已经进入了尾声,回顾2012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投影行业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今年发展略有放缓,全年销量并没有达到年初预计达两百万台,投影厂商喜忧参半。但投影机行业无论是从品牌格局上,还是在技术及创新上,依然有了突破性进展。现在,让我们来对2012年国内投影机行业的发展进行盘点总结。

    商教投影:短焦热捧 节能长寿成主打

    多年来,国内投影机市场依然以商教市场为主,这也是每年投影机销量的主要增长点。不过由于教育市场的特殊性,其主要以采购由政府推动的大项目所主导,多年来教育投影机并不偏向于产品本身的技术方面,基本以综合实力因素来考虑。但从厂商中标的信息中,也可以判断出教育市场对于投影机需求的变化。

    近年来随着教育市场掀起了一股短焦+电子白板热潮,短焦投影机成为了教育市场最为强有力的“武器”。厂商们也紧随需求,在今年教育市场中,依然以短焦产品为主打,新品更是层出不穷。

    而随着多媒体教学的不断拓展,教育行业用户对投影机的性能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在教育市场,短焦投影机在近年发展迅速,大有重造市场之势。

    今年据奥图码、三菱、ASK、雅图等品牌负责也向投影时代网表示,在教育行业市场打单,厂商之间都是“短”兵相接,刺刀见红。看谁的产品短得更有技术含量,更有性价比。

短焦投影机

    据悉,今年许多教育项目的采购都把短焦投影机作为指定招标机型,全面开启短焦投影机标单时代的高峰时代。让许多投影厂商都特别兴奋,投入重兵抓项目拿标案。来自日本知名影像品牌三菱电机就是成绩喜人,其短焦投影机接连中标内蒙、江苏、辽宁、湖北、广东等地教育采购项目达上千台,成为这个夏天短焦投影市场的大赢家。

    同样在依靠短焦投影市场在今年夏天扬威的还有投影新贵ASK,凭借着新推出US系列反射式短焦投影机更是成为今年教育市场的明星产品着出色短焦技术以及高可靠性的品质,接连在安微、北京等地教育项目采购中赢得上百台以上的标单,出色证明ASK投影机品质。此外,ASK常规短焦投影机也是在今年教育市场喜接硕果,在江苏、重庆、河北等地教育表单中喜中上千台大单。

    如果说前几年短焦是预热菜的话,今年短焦已经成为正餐了。从今年教育市场的采购标单来看,短焦投影机产品依然成为了教育用户的热捧对象。

    随着多年的发展,如今商务投影机市场产品同质化已日趋严重,未来再单拼性能优势无疑不可取。从今年来新品以及厂商宣传点来看,节能环保和长寿命似乎成为了未来商务投影的着力点。

    在今年多家品牌新推出的商教投影机新品,除了性能配置主流外,几乎都加入了节能功能,且使用寿命更长。为了将光源更加环保以及寿命更长,在今年,宏碁率先在京发布了K520镭射混合光源商务投影机,2万小时超长灯泡寿命更是打造了“无换灯”时代,降低后续使用成本。

    如今的商务投影机市场已进入了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时代,再单拼性能优势恐已不可取,尤其是在价格战的越演越烈下,为了能够有效控制成本因素,厂商们将更多的研发资源转向高利润产品中。而为了保持市场的占有率,以及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厂商将目光转向了节能环保理念,以此提高产品的使用寿命并降低后期成本,打出高性价比吸引用户,让消费者充分感觉到物超所值,这也将是未来所有产品发展的一个风向标。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