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创新教学模式逐渐在中小学推广

来源:温州报 更新日期:2012-12-11 作者:佚名

    市实验中学副校长黄慧介绍,该套设备是他们学校上个月刚刚引入的,称之为交互式电子白板,能够满足一个班级40个学生的上课需求,目前还处于免费试用阶段。“虽然叫做电子白板,但它也融合了‘电子书包’等概念,光是学生手上一台电脑的报价就要接近3000元,整套设备估价在10万元左右。”

    电子白板实际上是连接电脑的一块大幅面触摸屏,通过互动投影系统,老师和学生可以摆脱键盘的束缚,用手或白板笔可直接在白板上进行书写、选择、连线、编辑、注释等操作。

    逐渐在中小学加以推广

    市电教馆馆长黄岳明表示,他们在今年开始尝试这种新的教学应用模式,安排了试点并进行跟踪研究,也引起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注,这种新模式也代表了我国新媒体、新技术在基础教育应用的最新探索。目前设备的购买经费主要还是由学校承担,我市已有不少学校引入这种交互式教学设备,他们的设想是,等到技术成熟后,逐渐在全市所有中小学加以推广。

    黄岳明说,先进的设备引进来了,关键是要发挥作用,这次的研讨会就是要对这种先进的教学模式在各学校中加以推广。黄岳明所说的“作用”,就是老师在课堂上应用中,真正发挥电子白板“交互”的功能。“同学们,这个是钝角吗?”在昨天的这堂数学观摩课上,潘胜寅老师在电子白板上列出一道选择题,不一会儿,学生们就完成了,潘老师点击统计结果,全班学生的答案清晰地显示在屏幕上。据介绍,在答题中,老师还可以把某一名学生的解题过程展示给全班所有学生。

    不会完全取代传统教学

    让电脑进入课堂,也有家长担心,是否会影响学生学习?对学生视力是否有害?学生们书写能力下降怎么办?黄慧介绍,与他们合作的都是国际知名的多媒体制造商,电子设备都经过严格检控,已经将辐射降到最低,而且学生使用电脑的环节只是穿插在教学过程中,并非贯穿始终。

    另外,在使用该设备时,学生在电脑上的一举一动,老师通过自己的电脑,能看得一清二楚,电脑里所有的资料和软件,老师也都一清二楚。该设备作为课堂教学的辅助手段,能让学生的学习方式更加灵活、高效,没有打算让它完全取代传统教学。

 标签: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