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室内全彩显示屏三合一与三拼一的区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03 作者:艾斯威光电

    很多客户在购买室内全彩显示屏的时候,都会问到:表贴三合一led显示屏和表贴三并一led显示屏有什么区别?

    由于问者多了,现在我们艾斯威光电(www.aswei.cn)就针对这个问题做一个解答,以便更多还需要购买室内led显示屏的客户多做分析:

    一、三并一表贴(分离表贴):

    是指红绿蓝三个发光点是分开封装的,封装后又和亚表贴的一样排列成一个像素点。

    二、三合一表贴:

    是指红绿蓝三个发光点封装在同一个发光管里面的合成,由于封装在同一发光管内, 所以近看是一点, 而分立的就是一条线。三合一的价格高,做的最好的是欧司朗、日亚、GREE。

    三、三合一表贴与三并一表贴对比区别:

    1,三并一是(分离表贴),三点分开供电。与三合一相比具有散热好、功耗低、有效延长屏的寿命,可靠性较高;

    2,三并一整屏视角比三合一要大,且三并一表面可以做光漫反射处理,得出的效果较三合一来说没有颗粒状,匀色性好;

    3,三并一是用整个面来发光,而三合一只局限于点发光,所以三并一整体上的颜色要比三合一均匀;

    4,三并一表贴可以做漫反射光处理,与三合一的显示效果相比,匀色性较好,没有颗粒状感觉;

    5,三并一整屏视角要比三合一大些;

    6,三并一比三合一维修成本要低,因为三并一可以实现单灯维修,维修方式简单;

    7,三并一表贴显示屏在整体的颜色上要比三合一均匀,因为三并一是用整个面来发光,而三合一只局限于点发光;

    8,从颜色上来讲,三并一全彩分光分色较三合一容易,且颜色饱和度高;

    9,三并一在IC、驱动芯片温度方面比三合一要低,从而提高了屏体的整体寿命;

    10,三并一的工期就是正常生产显示屏的生产日期,三合一表贴工艺上步骤复杂,工期较长。

    艾斯威光电(www.aswei.cn)三并一有面罩保护,使整个屏体达到防尘、防晒、防直接与发光晶片的碰撞,并能达到保护发光晶片的效果,而三合一是发光晶片直接裸露在外,没有任何面罩保护的。

    在整屏用同样的点间距、同样的恒流静态、同样的发光晶片、同样的芯片的情况下,三并一较三合一的成本要优惠得多。

    从封装工艺上来论,三并一的封装成本及生产成本都较三合一低。

    从焊接工艺上来说,三并一表贴的封装方式很成熟,要优于三合一表贴。在国内大部分厂商都可以做三并一的封装,而且这种封装方式很成熟普及,但三合一只有华刚一家在做封装,这样三合一就又有了一个局限性。

    从工期上来讲,三并一的工期就是正常生产显示屏的生产日期,而三合一由于工艺上的复杂步骤,工期较长。

    一般来说,三并一的封装成本及生产成本都比三合一要低很多。三合一表贴led显示屏的价格较高,主要用于对外出口。相信随着芯片加工的成本慢慢降低,三并一将以其极高的性价比很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