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携手共进 神州数码助力理光打造“影像专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9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当今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若要用一句话来概括今年投影市场所处的环境,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这句名言怕是最合适不过了。今年可谓是继09年之后最为动荡的一年,品牌进退与整合、渠道更换和扩充、再加上今年整体市场情势相对不确定,这些都让今年的投影市场充满了变数。

    可就是在今年比较纠结的市场环境中,日本光学电子厂商理光公司却携手神州数码强势进入,上演着增长的传奇。并不断围绕着品质、产品、渠道等一连串革命,不断寻找着符合自己的品牌特色的投影机产业的制胜之路。

神州数码助力理光打造“影像专家”

理光投影机高层NV事业部部长大下慎一先生(右)与神州数码理光投影机产品总监高雅丽女士(左)

    为了更好的了解理光在中国投影市场战略,近日投影时代网记者特意专访了理光投影机高层NV事业部部长大下慎一先生与神州数码理光投影机产品总监高雅丽女士。

    理光投影机会坚持扎根中国市场

    “今年对于中国投影市场来说确实是特别的一年,由于经济形势萎靡的原因,市场销量有一定的受阻,这对于目标量很大的投影厂商来说确实有非常大的压力,不过对于理光投影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压力。” 大下慎一直言表示,相比目前市面上一些传统投影巨头来说,理光投影机是投影新军,因此在面对市场特殊调整期,理光更多的是在打基础,苦练内功,并没有特别的硬性指标。可以说,理光投影机在今年更多是轻装上阵。

    在谈到今年市场不景气,一些投影品牌在风雨飘摇,随时都有可能会选择“战略性退出”投影业务。对此,大下慎一表示。当下经济形势惨淡,确实可能有一些品牌因为集团业务的战略调整,难免会在投影机产品这条线做一些压缩,甚至选择直接退出,毕竟对于很多品牌来说投影机并非是主要业务。但是就理光而言,可以肯定在未来会继续推进投影机业务在市场上的纵深发展,坚持继续扎根中国市场。

    因为理光在整个投影产业链上游拥有很强的话语权,理光拥有几十年的制造精密光学元件和镜头的经验。理光多年来也一直从事投影系统相关业务,一直是某些投影机品牌的光学产品的制造商,拥有多项光学技术专利,理光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短焦镜头生产商之一。可以说,理光实际上在投影领域是主导者。因此,理光既然选择进入,就不会当市场的看客。

    神州数码理光投影机产品总监高雅利在谈到今年理光投影机的收获时则表示,由于今年是理光投影机进入国内市场的第一年,理光和神州数码在处于一个磨合期,因此,双方就非常务实的在执行市场策略,把今年定位于“打桩年”。并没有好高骛远,盲目激进。而是根据理光品牌特性走最适合的路,那就是坚持推出有价值含量的产品。今年战略重点就是在渠道建设、商务客户的拓展以及品牌形象传播上发力。

    在经过这一年下来不断在市场端的积累,理光投影机整体战略体系已经初步形成。从产品铺货、渠道的搭建、以及市场宣传等,已经在业界取得很不错影响和口碑。理光投影机目前很受渠道端的欢迎。因此,在未来的市场中,对于理光投影机来说,还是有很多的机会。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