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65-92英寸电子白板成为教育行业最大需求产品

来源:奥维咨询 更新日期:2012-11-07 作者:佚名

    随着教育行业对电子白板需求的不断加大,电子白板厂商除了在销售渠道方面下足功夫,更重视新产品的研发,重点在产品尺寸上做文章,推出业内更大尺寸产品来吸引用户。如:近期电子白板市场上出现了针对教育行业推出的史上最大尺寸164寸的红外交互式电子白板,该产品在传统产品基础上新增了环绕式声音箱系统、手势识别、远程视频会议等新功能,属于超大尺寸高端智能产品范畴,奥维咨询(AVC)认为,新技术产品的推出必然是好事,可以带来一场技术风暴,带动行业整体技术创新,那么该产品能代替我们传统的教学模式、结束我们熟悉的黑板时代吗?结合市场实情,真正符合我们教育行业需要的产品是哪些呢?让我们先了解下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电子白板产品是哪些尺寸。

    据奥维咨询(AVC)分析, 2012年上半年投影式电子白板凭借投影产品大尺寸化的优势,中、大尺寸产品市场接受度较高,由于较大尺寸的电子白板只是简单的增加成本,边缘部分和更高的部分很少被书写者利用到,所以80 -92英寸范围更符合使用的习惯,利用率高。而80寸以下产品优势不及平板式产品显着,被替代现象明显。

    据奥维咨询(AVC)《2012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白板市场研究报告》研究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投影式电子白板市场中,80-83”为主流尺寸段,销量占比接近50%,其次为85-88”和92-102”,以上三个尺寸段占比高达88%,105”以上及80”以下尺寸产品市场需求量较小。

65-92英寸电子白板成为教育行业最大需求产品
2012年上半年投影式电子白板分尺寸市场规模销量占比
    数据来源:奥维咨询(AVC)《2012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白板市场研究报告》

    据奥维咨询(AVC)分析,2012年上半年平板式电子白板在中档尺寸范围内与投影式产品相比,具有节省消耗成本优势,且随着平板产品已经实现55-65”级别产品的经济性供应,平板式产品在显示效果上要好于投影式产品。价格上,投影式产品的优势也随着大尺寸平板的不断降价而几乎消失。而70寸及以上产品受限于成本较高,不及投影式电子白板更具有优势。

    据奥维咨询(AVC)《2012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白板市场研究报告》研究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平板式电子白板市场中,55”、65”产品为主流尺寸,两种产品销售量占比高达92.4%,特别是65”产品占比已超出50%,60”产品受原材料紧缺及65”产品降价影响,市场占比与70”及大尺寸产品占比较低。

65-92英寸电子白板成为教育行业最大需求产品
2012年上半年平板式电子白板分尺寸市场规模销量占比
    数据来源:奥维咨询(AVC)《2012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白板市场研究报告》

    从奥维咨询(AVC)2012年上半年研究数据显示来看,目前中国电子白板市场教育行业需求最高的尺寸范围为65-92”,较大尺寸产品在教育行业需求较小,仅在规模较小的商用市场有小部分需求。奥维咨询(AVC)认为,未来随着技术的变革,新技术产品必然推动整个电子白板行业的发展,但目前阶段,现有产品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且应用普及还需要市场推动,将电子白板的真正功效发挥到用户使用中。

 标签:电子白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