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值得为之心动的3D+1080p投影机 奥图码HD33评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两年以前,奥图码凭借HD20,首次将1080p投影机的价格带入了1000美元之内。事实上,在经历了两年的竞争之后,HD20仍然是1000美元之内的最好的1080p投影机之一。如今,奥图码发表了HD33,一台售价不到1500美元的DLP 3D 1080p投影机。这是第一台打破3000美元纪录的1080p 3D投影机,更不要说1500美元纪录了,这本身就值得为之欢呼雀跃。考虑到HD33扎实的2D性能,很好的色彩,射频(RF)3D眼镜,加上几乎没有串扰,即使定价是现在的两倍,这台投影机也具有扎实的性价比。以1500美元的定价,HD33简直就是白菜。

    观看体验

    虽然技术细节能够告诉我们很多东西,然而对于任何一台家庭影院投影机来讲,最重要的考虑还是在于实际观看效果如何——对于HD33,一句话,看上去不错。缺省的Cinema(影院)模式,也是用于电影和电视的最佳模式,我们测得该模式在灯泡设置为全功率时有847流明。这可是相当高的亮度,因此我们接下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灯泡切换到低功率模式——在这台投影机上被称为Standard(标准)模式。这能让亮度输出降低到一个更容易控制的661流明——这个亮度仍然很高。我们选定了一张尺寸为120英寸对角线的银幕——如果有一张更高增益的银幕或者优秀的遮光措施,你可以去到更大——然后打开了蓝光播放机。

 

Optoma HD33

    奥图码HD33

    HD33的上的full on/off(全开/全关)对比度仅为4000:1,而你有时候会感觉到这个较低的对比度。投影机没有光圈,自动或者手动光圈都没有,而黑位会因此受到不利影响。有一种ImageAI功能,可以通过改变灯泡功率来响应银幕上的内容的亮度电平变化,但这也会导致风扇噪音的波动,并且以我们的经验来说,ImageAI的响应速度不如一个好的自动光圈系统那么快。HD33的黑位表现非常类似于老机型HD20(我们把HD20与HD33并排设置进行AB对比)。另一方面,动态范围显示出了明显的改进,HD33比老机型显示出了更多的立体感。HD33的画面看上去偶尔会有夺屏而出的感觉。图像鲜明,色彩饱和而不显得过度,精密细节如刀锋般锐利。这是一个漂亮的画面。

    接下来是3D。HD33是一台full 1080p 3D投影机,具有完整的HDMI 1.4兼容性。它使用射频(RF)眼镜,这意味着不需要发射器和眼镜之间的无遮挡视线,而这对于红外(IR)发射器则是必要条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最喜欢的3D测试碟是《塔西提岛终极冲浪》,这是一部用3D拍摄,使用真正演员而不是CG的IMAX电影。对于我们的设置来说,画面足够明亮,甚至可能稍微过于明亮了。房间中的一点点环境光线应该不足以对图像造成太大的损害。HD33在亮度传输和串扰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我们看到的串扰非常少。由于RF发射器,眼镜从来没有丢失过同步——转开头或者低下头看遥控器,眼镜仍然在工作。这之前,我们曾经见过红外眼镜在最轻微的动作干扰下失去同步。3D模式下的色彩可以说是我们看过的最准确的3D色彩,虽然眼镜确实会给图像添加一种轻微的绿色色调。鉴于HD33拥有一个单独的3D预设值,如果愿意,这种偏绿色调可以通过校准去掉。总的来说,抛开价格,这是我们在家里拥有的相比之下较为令人愉快的3D体验之一(我们也有过一些不太好的体验)。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