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伊利诺伊州推进3D模拟课程 学生成绩获得显著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3D投影技术从最初的新奇有趣,逐渐发展到了小学及中学校园这样的大宗商品市场,教育工作者无疑也希望找到两个关键问题的答案:什么课程可以充分利用这一技术?3D是否能够为教育成果带来可度量的和有意义的影响?在伊利诺伊州,多亏了资金捐助以及成功的试点,数以万计的学生开始走上了从几十种3D模拟课程中学习的轨道。

    3D技术所带来的令人惊讶的早期成果Lusuleri

    从Classroom3项目(由JTM Concepts公司所发起)的初期,3D学习的兴奋和热情就已经成为了一种标记。

    “学习 3D 课程之前与之后,测试结果的差距是巨大的。”“ 学习了 3D 课程以后, 整个小组的成绩提高了百分之三十五。” Tracey Masamoto,JTM Concepts 的负责人。

    按照 JTM 负责人 Tracey Masamoto 的说法,3D 技术带来了变革性的影响。“我们开发的第一个模拟课程是为高中科学课堂开发的内耳三维模拟”她说,“在图书馆里我们已经有三名教师为多达60 名学生上过这一结合了 3D 技术的活动课。来自教师的第一个评论是,居然一次违反纪律的现象都没有发生——这让他们很吃惊。而他们注意到的第二件事情是,所有学生都通过了考试,这是前所未有的。从这一点上我们意识到,我们正处在一个好的方向上,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彰显并证明我们的想法。”

    Masamoto 也注意到了使用最适合的 3D技术的重要性。“我们一直使用并推荐基于德州仪器 DLP 技术的投影机。它们不仅是当前 3D-ready 的投影机,而且还能提供即使从教室中最远的地方看上去依然明快清晰的画面。”

    接下来是更加正式的阶段,由 Rock Island学区的一名高中教师在学区的四个六年级班级里讲授九年级水平的地球科学课程。其中两个班级代表了学区的人口统计分布情况,而另外两个班级的百分之九十九由低收入学生组成。原本要求在两到三个课时内完成的课程,仅在一个课时内进行授课。根据 Masamoto 的说法,测试结果令人十分惊讶。“学习3D课程之前与之后,测试结果的差距是巨大的”,她说。“在第一所学校,对照组的测试成绩提高了百分之九点七,而学习了 3D课程的小组成绩则提高了百分之三十五。在由低收入学生组成的第二所学校里,对照组的成绩提高了百分之九点七,而学习的3D课程的小组成绩则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三。这样大的成绩进步是闻所未闻的。”

    学区范围的3D测试

    JTM和Rock Island学区都渴望在更广泛的基础上证明3D课程的价值。这一更广泛的测试由西伊利诺伊大学的一个顾问机构进行,其目标是获得可被全州接受的数据作为未来进行资助的依据,以便在全州范围内推广3D课程。这一测试还能向那些有理由并持怀疑态度的教育工作者证明 3D方法的价值。

    他们一起开发并发布了一个模拟课程,用于计算全Rock Island学区3到6年级学生所有复杂形态下的提高程度。超过1000名学生——具有全部人口特征,包括 IEP(单独的或特别的教育计划)学生——学习一个课时的3D课程。

    测试前与测试后的总体平均增长值为32%,大体上与之前的研究所得出的令人惊讶的提高程度相一致。另外,数据还被分割为不同的子群,如社会经济地位、IEP、种族、男/女,以及数学 ISAT 分数。对于所有类型的人群,增长值都在29%-35%。最大的不同是男/女差别,男生的平均分数增长率为29%,而女生的增长率则是35%。

    这些结果表明,Classroom3 模拟项目对于所有子群都能实现成绩的提高。“无论对教师还是对学生而言,这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差异,” Rock Island 学区教育总监 Rick Loy 说。“与传统的教科书教学方法相比,进步是显著、直接,并且令人惊讶的。在我们学区,我们的目标是不断的使这项技术变得更加便于使用——让事情变得更小、更简单、更廉价——我们现在正看到有良好的进展。我们看到了数十门JTM Concepts 公司的3D课程——从几何学到青蛙解剖。”

    一个全州范围的推广开始了

    Classroom3计划的下一步是在伊利诺伊州48个区域教育办事处 (ROE)的赞助下,在全州范围内推广这项技术。Clayton Naylor是Rock Island县区域教育办事处的项目协调员,他将负责监督这一全州范围推广活动的开展情况。与几个培训师和JTM的开发人员一起, Naylor将在全州48个区域的每一个区域中培训20名教师,提供一切资源、软件、手册,以及如何将3D课程融入到学校课程的相关指导。“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州的教职员中建立起使用3D技术的极大热情”他说。 “今年我们将有数百名教师接受深入的、全天的培训。他们回到自己的学校以后,就能够与同事们分享所学到的有用信息。我们希望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州的上百万学生将会学习到很多的3D课程。”

    对于Masamoto而言, Classroom3模拟、课程及DLP 3D投影解决方案代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教育机会。“3D课程带给课堂的兴奋感是显而易见的”,她说。“你能看到孩子们有多兴奋。他们全都精力集中,不再讨论他们的午餐或是课余活动。他们完全被放映的内容所吸引。当你问他们都看到了什么时,他们能够立即告诉你刚才所学到的东西。事实上几乎所有的老师都会告诉你,在平时的日子里,都不会出现那样的情况。”Masamoto又说,“我认为3D课程能够帮助我们让更多的学生体验到不一样的(视觉上的)学习方式。一位老师向我展示了一些课后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她的ADD/ADHD学生表现出了不一样的学习热情。一位同学写到:‘如果我能以这种方式学习所有课程,我的分数将会从F变成A+。’随着我们继续发展并改进这种教学方法,我认为越来越明显的是,我们能真正提高教学效果,并且对于更大范围的学生类型都有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