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乔布斯:准备好你的手指,触摸时代就在眼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20 作者:佚名

    “手是最好用的工具”,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的话让人感觉到,用“手指”替代鼠标和书写板,彻底改变人机互动的方式,将成为不可改变的未来趋势。指尖触摸的浪潮迎面而来。 

    事实证明,微软在9月14日推出的WIN8系统中主打新功能之一便是“触摸”,其内置多点触控界面,使得Win 8操作系统在手机、平板电脑领域有更大的使用空间,而Win 7虽然也是原生支持触摸屏接口,但由于缺少触控显示屏的支持,因此Win 7的多点触控并未得到很好的推广。不过目前,触屏显示器大规模上市,无疑为Win 8全面走向触屏操作系统提供了很好的外部条件。因此,为了抢占“触控屏”这一大市场,微软在Win 8的“触摸”上可谓下足了功夫。触摸浪潮将被推向新一个高峰。

    同样在国内市场,很多触摸屏厂商乘着这股浪潮,哄抢占这一巨大的蛋糕。

    据悉,国内触摸技术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是电磁感应技术和红外感应技术,电磁技术只能通过电磁笔实现操作,所有触摸功能被局限在电磁笔上,而在触摸方面具有多元化、专业化、简单化和大屏幕化等优势的红外技术逐渐成为该领域中的宠儿。

    因此,触摸屏市场的竞争,也就成了红外触摸技术的竞争。

    在这股浪潮的顶点,为迎合WIN8的推出,中国红外触摸领域的领跑者艾博德科技打破了传统矩阵式扫描束缚,推出真双点红外触摸技术,将红外真正带入多点触摸的领域,艾博德科技的研发人员采用32位ARM处理器,结合独创的特殊算法,成功避开了红外线扫描过程中实物遮挡的盲点,不仅解决了双线交叉跳线等问题,更实现了双点文字书写的效果,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取代传统的触摸技术。

    红外多点触摸技术的产生与应用,方便了人们对于数字生活的操作使用,真正实现了一个完整的人机互动体系,红外多点触摸技术从各种触摸技术之中脱颖而出,已经开始取代鼠标、书写板甚至是键盘的使用,逐渐成为了触摸屏市场未来发展的方向。

    手指触摸、多点触控,人们越来越多的享受指尖所带来的快感,试想一下,当你在触摸屏表面拨弄手机程序里的虚拟琴弦时,指尖传来真切拨动每根弦的感觉;当你使用手机软键盘,你有种敲击物理键盘的真实感,甚至你手指从虚拟键盘上滑过,你觉得你在滑过物理键盘,那些键此起彼伏震动着你的传导神经,学校中的老师只要用手在屏幕上轻触一下,讲课内容马上显现出来,上课需要的一些图标、图形随手一拉即到……这样的体验非常新鲜,更重要的是它已经实现。

    现在,触摸技术已经深入到这个时代的各个领域,从娱乐到教育,从军用到商务,更是方便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数字化生活”触手可及。

    那么,准备好你的手指, 迎接触摸的时代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