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与洋品牌掰手腕 华阳斥资5000万进军微投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前不久举办的香港国际电子展上,广东惠州产品一款“掌上投影仪”引爆无数眼球。

    据悉,这是一款专为商务人群量身定制的微型投影仪。由广东惠州华阳集团研发生产最新的一款产品。

    华阳究竟是何方神圣?

    这位一向低调的巨人终于从幕后走向前台。

    成立于1993年的华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光电产品研发制造企业之一。经过近20年探索与发展,华阳已发展成以光电、新材料2大产业主导,涉足光学电子、汽车电子、LED照明、微型投影仪等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实力雄厚。华阳在光电、新材料两大产品拥有诸多成功,现有员工300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2000余名,2011年的年销售总额和品牌价值双双超过100亿人民币。

    据华阳相关负责人介绍,华阳不惜重金布局微型投影仪产业正是看好微型投影仪广阔的市场。根据美国市场调研结构PMA的数据,微型投影在2012年到2013年间,总出货数量会超过现有的传统投影机。2010年微投整机市场规模上看420万台,2011年整机市场规模上看1000万台规模,2014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3000万台。

    目前国际消费电子大品牌如三星、LG、HP,以及台湾消费电子品牌如ASUS、Acer、BenQ等,国内消费电子品牌如爱国者、联想、malata、Acto等品牌,纷纷进军微型投影领域。纷纷推出微型投影产品。其中三星推广的外挂式微型投影已经在欧美市场上市,同时其最新一代的Android手机,也将内置微投投影模块。日本照相机大厂Nikon推出的内置投影的产品已经在全球上市。

    国内微型投影仪市场已是洋品牌一统天下。以韩国三星、日本索尼为代表的全球性消费电子品牌率先杀入,高调宣称已推出微投产品,并以密集的轰炸方式攻占市场。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2011年,华阳再次斥巨资5000万元重兵进入微投领域,誓言1年与三星、索尼比高低。

    与洋品牌叫板

    华阳和洋品牌“叫板”,中国微投市场硝烟四起。

    市场的上空弥漫着价格战的血雨腥风。

    商场如战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人们不禁要问——

    尚处于微投市场“婴儿期”的华阳凭什么要与洋品牌“掰手腕”?华阳的底气是什么?

    华阳的底气

    企业竞争的背后是实力的竞争。

    作为全球最大的机芯制造商之一,全球最大的高端激光头制造商之一,华阳在业界的江湖地位早已声名鹤起。现有员工300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2000余名。建立了自己的科研开发中心——华阳集团技术开发中心,并与中国科学院、国内著名的高等学府及国际知名公司建立了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

    1999年被列入广东省重点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2000年进入广东省工业龙头企业50强;

    自2003年起连续六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自2004年起连续八年跃居中国电子信息100强企业前列;

    “FORYOU”品牌被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09年公司再度突破百亿元,连续十余年保持高速增长。2010年9月,华阳“FORYOU”品牌荣获“亚洲品牌500强”。

    华阳荣光的背后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为何选择微投?

    在国内,华阳很早就涉足光机电产业。

    华阳在光学、电子、机械、热学等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年产销DVD光学读取头超过8000万支、DVD机芯超过2000万台,在LED封装、精密压铸、光学原器件等方面均有雄厚的研发能力,相关技术人员超过300人,是中国大陆最重要的光学元器件产业基地之一。

    选择微型投影是华阳在原有产业基础、技术优势上的自然延伸,由于微型投影横跨光机电热,有较高的技术壁垒,一般技术实力不足的公司很难跨入行业的上游,与微型投影关键技术的国家厂商建立合作关系,一起开发微型投影技术并量产,华阳选择微型投影,有利于自身优势的发挥并建立产业先发优势,成为国内微型投影产业的领军企业。

    谋求高度话语权

    凭借产业链长、产品线丰富、生产规模大等优势,短短几年,华阳在微投领域表现不俗,初露王者风范。这个在中国微投市场表现不俗的企业,近期被国内外一些厂商盯上,彼此往来密切。素来低调的华阳为何一改往日风格,频频出现在国内主流媒体上,为何被业内专家称为国内第一大微投生产企业。

    华阳,开始华丽转身了。

    华阳多媒体总经理彭向阳告诉记者,在当前的国际竞争环境下,华阳在强调技术领先的基础上,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完整的微投产业链,以产业链对抗单独产品的竞争,意欲谋求微投高端话语权。

    据悉,截止到2011年6月底,华阳微型投影项目人员已经超过百人,其中技术开发人员50人(其中大部分为国内微投领域的顶尖人才),累计研发费用已投入近3000万元人民币。

    微投成了“香饽饽”

    2010年华阳斥资3000万元人民币建设的微型投影2期工程于华阳工业园落成投产,项目如火如荼进行;

    同年12月15日,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一场DLP高峰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华阳集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主办方在大会上展示了华阳微投DLP系列产品。德州仪器DLP微型投影事业部总经理Frank J.Moizio 就微投未来的市场应用前景作了专题演讲,并将华阳微投产品作了重点推介;

    2011年,华阳将微投项目列为集团重点发展的支柱项目。目前,华阳已成为上游关键核心元器件厂商,其中 TI、Syndiant、Osram、Luminus、M-star等大型企业已成为华阳多媒体微投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欲问鼎“一哥”

    目前,华阳微投项目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球第一台体积最小(17CC)、分辨率最高(1024*600)的RGB三色LCOS光学引擎已经在华阳问世,并在2010年美国SID大会上展出。全球第一台体积最小(4CC),分辨率最高(800*600)的RGB三色LCOS手机内置投影模组样机已经研制成功。上述产品预计将于8月份投入量产。其外,华阳开发的高亮度、小体积的DLP微投模组也即将进入量产状态。

    据华阳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有多家国内外厂商就微型投影模组、整机与华阳展开业务洽谈,并已取得意向性订单。华阳微投系列产品预计在2011年的出货将突破100万台,惠州将成为全球微型投影重要的产业基地之一。

    微投未来市场潜力很大,3000亿元蛋糕的诱惑,使过多的国内企业蠢蠢欲动。在微投项目,华阳投入了大量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初步形成具备年产100万台微投光机,50万台微投整机的生产能力。成功开发出全球第一台体积最小的微投光机,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量产销售DLP微投整机的厂商。凭借在研发制造领域的突出表现,2010年华阳微投项目入选惠州市政府技术研究与开发重点支持项目,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支持项目,获得惠州市及广东省政府近千万元科技扶持资金。

    从产业链的最前端到产业链的最末端,华阳为世人展现的是一幅中国企业产业升级路线图,其核心就在于建立起“从上游到下游、从技术到市场、从产品到服务”的快速传导性、强大感染力、综合引导力优势。并通过华阳技术研发、精益生产、质量至上的管理体系,融入全球市场,成为业内主流供应商。

    微型投影机研发设备、万级无尘车间及产线,华阳微投横跨娱乐、小型商务领域,专为商旅人士量身打造。目前已推出高中抵挡桌面型/口袋型产品,3大系列6款新品。2011年下半年,华阳将在多媒体播放、Android操作系统、智能手机配件等软硬件平台基础之上,推出一系列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差异化产品。同时,针对若干个细分市场,华阳将投入1000万元巨资,以网络推广为主,高端杂志为辅,培育市场,将华阳微投产品打造成国内第一品牌。据了解,截止目前,华阳已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重庆等主要中心城市建立起销售中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