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帝艾帝教你如何选择最佳液晶拼接显示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大屏幕显示市场上,帝艾帝液晶拼接显示单元凭借着其纤薄的屏体逐渐成为了引领潮流的新型拼接显示技术,以液晶屏(LCD)为拼接单元的大屏幕系统迅速崛起,在大屏幕监控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使得液晶拼接屏逐渐倍受关注。随着越来越多的生产厂商在这项技术上的投入,液晶屏的相关参数逐渐提高,低功耗、重量轻、寿命长(一般可正常工作5万小时以上),具有无辐射、画面亮度均匀、色泽鲜艳等优点,且拼接缝隙也在逐渐缩小,从7.6mm逐渐缩小到今日的双边总拼缝5.3mm,价格也在日趋下滑,性价比在不断地提升。然而用于工业控制、信息发布、图像监控、酒吧娱乐场所等广泛领域的窄缝液晶拼接显示系统的相对要求建设成本较低,这也使得性价比优越的帝艾帝超窄边液晶拼接显示系统应运而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拼接方案,同时也是用户十分关注的问题,下面为您举个例子来简单的说明一下:

    显示规模的选择

    did超窄边5.3mm液晶拼接显示系统现在主要有40寸、46寸和55寸两种规格。我们可以根据项目的要求,从房间的高度和宽度开始入手算起:

    例如,某室内显示墙预留区域为:宽8 .5m,高3 .1m:第一步,先用高度减去1 m左右的底部支撑高度,3.1 m—1.1 m=2.1 m;接下来要从显示高度选择显示器尺寸,16:9的显示规格,40寸的一般是910.2mm(W)×520.8mm(H), 46寸的一般1025.7mm(W)×579.9mm(H),55寸的一般1215.3mm(W)×686.1mm(H)。

    然后,根据这个基本尺寸我们来计算堆迭的层数:40寸,2100÷520.8≈4.0,取整数,最高4层;46寸,2100÷579.9≈3.6,取整数,最高3层;55寸,2100÷686.1≈3.0,取整数,则最高3层;接着,我们要确认一下显示宽度,8m是房间的净尺寸,显示用的区域应该是中间的部分,需要减去两边的门或装饰宽度至少3m,就是说现实墙的宽度至多为5 .5m,这时就可以来计算显示器的排列数量, 40寸,5500÷910.2≈6.0,去整数,则最多6列;46寸,5500÷1025.7≈5.4,取整数,最多5列;55寸,5500÷1215.3≈4.5,取整数,则最多4列。

    这样一来,理论上的拼接规模就出来了:40寸,最多可以为4×6;46寸,则最多可以为3×5;55寸,则最多只能达到2×4。

    接下来,我们就要进行选择了。40寸可供选择的适用规模:2×2,2×3,2×4,2×6,3×2,3×3,3×4,3×6,4×4,4×6;46寸的可以选择以下规模:2×2,2×3,2×4,3×2,3×3,3×4,3×5;55寸的话有以下规模可供选择:2×2,2×3,2×4,3×2,3×3,3×4。

    如果是视频监控大画面整屏显示一路图像或指挥调度室高分辨率图像显示用,建议选择合适的规格,一般为,2×2,3×3,4×4,因为是16:9的显示屏,所以一般选择的原则是列数≤行数,否则图形会扁长型显示。

    如果只是单屏显示,无组合放大显示用途,其拼接规模就可以按最大尺寸设计。

    这个举例中,比较合适的整墙选择是:3×3,55寸;4×4,40寸。

    二选一的最佳原则一般遵循同面积下,大尺寸优先,理由是大尺寸的液晶拼接缝隙数量少,整体风格比较简洁。

    另一种选择方法就是,在同一平面上,选择多数量的液晶拼接单元来显示画面,一般用在视频图像监控数量较多的场合。

    以上的只是其中一个简单的案例说明,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项目、对显示单元数目的要求以及成本等综合方面自行粗略计算一下,选择最适合自身项目的帝艾帝液晶拼接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