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更节成本 三菱投影机走进高校之重庆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国家对于高等教育建设的进一步重视,各地的教育机构已将高校现代化、信息化受教作为了主要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投影机也作为一个互动教学的必备工具在各大高校中被广泛使用,可想而知,各大一线厂商将对如此巨大的中国高教投影市场展开必争的态势。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来自日本影像领域领导品牌的三菱电机,凭借自身优势及能为用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的优质服务,已在这一领域占据比较丰裕的一席之地。

    自5月开始,三菱电机率先联合上游芯片供应商德州仪器(TI)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三菱投影机走进高校”推广活动,欲通过与高校师生近距离沟通的机会,了解更多投影机在实际操作应用中遇到问题,以便能更好的对产品设计以及规划布局上改善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

    自长春、广州先后顺利开展了“三菱投影机走进高校”活动之后,本周我们移师美丽的山城重庆。在重庆核心代理商志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 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与之交流中得知,他们这所学院去年开始对整体教学环境设备进行了改建,目前已在将百余间教室都安装上了三菱DLP投影机,数量约在130台左右。对于校方为何能如此集中且大规模的采购三菱品牌投影机而不选择其他品牌;以及在目前高教市场LCD投影份额略占优势的情况下为何依然会选择三菱DLP投影机等疑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便邀请了校方负责采购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接受采访的是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刘主任。刘主任向记者表示,在2010年以前该校大部分使用得都是LCD投影机,而2009年开始逐步开始使用少量的DLP投影机,但通过实际应用过程中发现,DLP的优势相比LCD投影机就更加的明显了。

    首先是感觉DLP投影机灯泡使用寿命特别长,表现在于LCD的灯泡虽然表面上没有坏能点亮使用,但是它的亮度其实是在逐步递减的,到了一定时间后可能就会影响到正常的教学授课。而DLP投影的灯泡可以保持在长时间使用过后,亮度依然保持着最初的效果,在整体教学过程中影响几乎就不存在了。另外对于校方周期性评估设备损耗工作也带来一定便利性,因为只要DLP投影的灯泡不亮了,就能很确定的得知它的寿命已经到了,可以进行替换,而不像LCD的灯泡点亮没问题,但亮度已经完全不能接受,对于定损方面会让负责人员比较难判断。

    然后就是为什么会选择三菱品牌的投影机。在2010年年底,我校对于所有的教学环境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其中就在所有的授课教室里配置了三菱GX-545投影机还有少量的GX-740投影机,数量大致在130台左右。第一就是相比其他品牌DLP投影机,三菱投影机的灯泡使用寿命是最长的,在节能模式下使用可以达到6000小时,这也是对于高校来说最为看重的指标之一,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后期维护所产生费用,产品使用时间越长,维护费用将大大降低。打个比方,普通的灯泡售价大概在1000元左右,寿命约在两年,好点的约2000元左右,寿命可以达到5年以上,那么对于我们校方来说,后者将更具优势,更何况我们是百台级别以上的量,维护费用不可小看,因此我们更加看重的是投影机寿命问题,因此三菱提供了我们很好的产品选择。

    第二就是,我们外语学院主要是以文科教学为主,基本上都是以老师的文字PPT作为主要的演示内容,比如单词、字母等等,因此如何能让学生们能看清投射出来的画面则是我们采购投影机产品必须要考虑到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我们知道,LCD投影机对于色彩表现来说要略优于DLP投影机,但是就投射清晰度(对比度)来说,DLP还是有更大的优势,因此,对于我们这样的文科类学校,DLP投影机则更加适合我们平时的教学应用中。综上所述,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这次能大规模采购三菱DLP投影机一方面是看中了三菱投影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和较好品牌影响力,更重要的就是在实际应用方面更贴合自身特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