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提升投影机寿命 防尘技术将成杀手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17 作者:瞬间的美

    随着投影机的快速发展,其经历着频繁的更新换代,使用寿命更长,工作频率更高,需要适应的工作环境也越来越发杂。而这一切又对投影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防尘投影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的。“防尘概念”对于教育投影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厂商们也在努力引导用户不再只关注投影产品的几项性能参数,更人性化的设计和更好的易用性成为了投影产品的发展新方向。

    据相关调查显示,目前投影机的防尘性能已经成为用户最为关注的一项指标,这项指标甚至超过了用户对于投影机亮度的关注。这一方面说明了现在投影机的亮度基本上已经可以满足一般的商教用户的使用需求;另一方面则更加说明了用户开始关注投影机的后期使用寿命。由于灰尘给投影机造成的影响常常是不可逆转的,因而投影机的防尘性能越高,其使用寿命就很可能就会更长。这也成为了近年来厂商越来越关注投影机防尘性能的重要因素。

    所以各投影厂商们在防尘方面都做足了文章,市面上也就有了很多品牌的商教投影机都拥有各自独特的防尘设计或者技术。然而由于目前投影市场中的商教投影机虽然都在强调防尘,可实际的防尘效果却是参差不齐,有些产品与广告商的宣传相比,表现的差强人意。不过在众多商家当中,也有着很多出色的代表。

    其中,宏碁投影机的独家“智慧三防尘”技术绝就是其中一家。 Acer投影机独家防尘技术智慧三防尘,通过三道防尘,彻底拒绝粉尘侵扰的同时,不影响散热,加入了智慧三防尘技术的宏碁投影机,不但让其防尘性能得以大幅提升,同时更为投影机的使用寿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另外,ASK投影机拥有的高效防尘散热设计,采用独特的S型风路设计, S型风路换热系统则为强制对流型换热器,是在铝镁合金的内部设计了一个“S”型风路系统,较之传统的散热系统,它能让灯泡核心部位与散热空气充分接触,并且将热量传导出去以及灰尘导出;再加厚防尘网,机身侧面装有可拆卸防尘网,海绵厚度大于5mm,有效防止灰尘、油烟、湿气入侵,更可随时方便地拆卸、清洗、维护更轻松,有效保护内部的部件,延长寿命。特别适合灰尘、粉尘大的教室。

    此外,优派投影机独有的“防尘墙”技术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它采用了全密封防尘外壳设计,其中包含全密封型防尘机箱和全密封型镜头盖。相比于业内其他品牌的DLP投影机来说,ViewSonic还特别配备了先进的立体静电滤网。此滤网采用多层设计,可以实现深度过滤,滤网的接触面积更达到了普通滤网的三倍。在投影机工作过程中,此滤网将通过静电主动吸附空气中的微粒和烟尘,防尘效率明显高于普通滤网。而且这个滤网可以反复清洗,其防尘功效不会因清洗次数频繁而受到影响,更加耐用、经济、环保。

    而随着投影市场的不断成熟,特别是投影技术方面的不断发展,消费者们将更多的关注投影产品的持续应用性和使用成本,其中对于防尘性能的需求也会不断的涌现,未来厂商们会不断的推出新的防尘设计来满足消费者需求,而该技术也将有可能成为各厂家们的杀手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