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ightstorm公司选用科视CP2230数字电影放映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4-11 作者:佚名

    奥斯卡奖得主,著名电影制作人詹姆斯•卡梅隆在CinemaCon首次向大众展示了新一代电影放映技术,全球视觉技术公司科视获其垂青成功协助此次演示。这一活动将主要演示新一代3D动作/探险片中所需的更高帧速的放映技术。此次展示于凯撒宫圆形剧场成功举行。

    作为卡梅隆的首选,科视公司采用科视Solaria™系列数字电影®放映机,以60帧/秒(FPS)的速度放映3D影片。当前行业标准帧速仅为24,会导致图像模糊(抖动)。另外,科视CP2230及同家族产品在呈现美轮美奂的3D图像的同时,还可以在最大荧幕上实现3万多的流明。这两种技术无疑将会大幅度推进新一代电影技术的发展。

    “Lightstorm一直在追求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打造一个理想的电影环境,在这一环境中,观众们可以完全沉浸在电影的声效、画面、场景以及所呈现的整个世界中”,卡梅隆说,“我们选择这样一个在数字电影放映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来协助我们在2011CinemaCon上演示我们的创新技术,是因为我们知道科视值得信赖、表现卓越,在亮度领域实力斐然,并能够提供遍及全球的支持。”

Lightstorm公司选用科视CP2230数字电影放映机

    全新数字电影技术,可升级的解决方案—科视在创新领域独占鳌头的秘诀

    当前的电影已可摄制全景高速动作镜头,但一旦最终的数字内容被交到编辑室,然后被送至电影院,放映效果便会大打折扣。

    “我们的摄影机能以48-60帧每秒的速度进行拍摄,但最终却只能以行业标准24帧每秒进行放映,图像就会变得模糊——即业内所称的抖动——这十分令人失望”,卡梅隆说,“电影制作流程中的后期制作阶段以及放映/演示阶段都有待进一步发展,以满足对更高帧速的要求,从而呈现更高帧速所带来的精彩绝伦的画面效果。

    作为数字电影放映技术领域的领头羊,科视已成功推出了在帧速方面能够达到卡梅隆所期望的新一代数字电影解决方案。科视Solaria™系列4K数字电影放映机采用了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纽约证券交易所:TXN)的新一代DLPCinema® 技术,分辨率高达4096x2160。上述放映机——包括卡梅隆为其技术演示所选用的CP2230s——均能够在最大荧幕上实现3万多的流明,并呈现摄人心魄的3D画面,完全可以列入世界上最出色的放映机行列。所有的新一代科视数字电影放映机继续采用了科视Brilliant3D技术™,可以以最低的操作成本实现最终极的3D体验。科视将有望在近期首家提供固件升级服务,以满足好莱坞顶级制片商对更高帧速的要求。

    “科视推出的先进可升级的放映机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帧速这一难题,这对电影行业来说无疑大有裨益”,卡梅隆说道,“但我们还需要整个电影行业共同向前发展才能实现这一技术带来的利好。首要任务便是建立标准体系,另外还需要来自后期制作公司以及服务器与媒体模块供应商的支持,前者需要升级带宽,改进工作流程,后者则需要提升在带宽方面所给予的支持。”

    可是致力于产品升级, 不断提高电影反映帧速

    “科视旨在为客户提供不懈的支持,无论是在当下抑或是未来。这便是我们研发2K与4K解决方案的主要动力”,科视娱乐解决方案副总裁 Craig Sholder说道,“我们了解,对放映商来说,保障他们的长期技术投资至关重要。与科视合作,他们则可以高枕无忧,我们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满足他们当下的需求,更顺应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满足未来的要求。”

    科视Solaria系列下的所有放映机均符合数字电影倡导小组(DCI)所设定的规范。它们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模块结构,可以改进服务性,并使维护更为简单,与同类技术相比,其操作成本较低,差值最高达25%。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