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投影机市场Q410表现不如预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2-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际数据资讯(IDC)新发表的台湾投影机产业初步调查季报显示, 2010年第四季台湾投影机整体市场出货量达到2万7,642台,虽整体出货较上季成长16.55%,然与去年同期相较则衰退达51.75%。IDC指出,政府统一采购新标于第四季推出为本季市场成长主要因素,但标案迟滞11月中才推出,导致成长量未如预期。


    IDC 分析师高振伟表示:“原本产业预期第三季未开的政府统一采购新案,将为第四季市场带来大幅成长,然新案开标迟滞11月中旬方才底定,在年底预算与财会结算压力下,导致部分政府与教育单位采购意愿降低;业者亦因年底而备货反应不及,使得第四季出货未如原先预期。” IDC 进一步指出,目前台湾投影机市场以销售单价在 3~4万台币的机种为主流,占整体市场30% ,而2~5万的机种占整体市场67%以上。在主流规格方面,2,500至3,999流明的产品仍为主流的亮度规格占总出货量66%;解析度方面,XGA机种市占率仍维持在七成五左右。

    厂商表现方面,第一季前五大厂商分别为爱普生(Epson)、奥图码(Optoma)、三洋(Sanyo)、优派(Viewsonic)以及NEC。综合前五大品牌占整体出货量的市占率在2010年第四季达72.9%较上季成长6%。前五大厂商因受到台银共同采购加上新产品推出策略影响,持续领先市场,其中领导厂商爱普生以23.22%的市占率再次拿下台湾市场第一。

    展望2011年,虽然教育领域政府扩大内需计划的激励因素已于2010年结束,然在五都设立后,相关对于教学环境与教育设备的补助方案仍可期。此外业者陆续推广超短焦、3D与微型投影等新兴产品,以及家庭应用领域需求的成长,整体市场维持一定水准。下图为近一年出货量变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