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娱乐更精彩 家用投影机选购常识技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2-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拥有了基本的住房之后,娱乐生活就变得非常重要。因此,组建家庭影院也就成为很多消费者梦寐以求的目标。作为家庭影院其中的一份子投影机,现如今也越来越普及了。但由于投影机品牌众多,其产品更是不用说,要想买到自己所需的投影机,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还是有点困难。所以如何保证自己购买的投影机物有所值,就成了各位买家非常关注的话题。

    适合影音室环境最重要

    之所以将影音室环境大小放在首位考虑,而不是投影机的本身指标,是因为许多人压根并不知道自己的家中是否需要投影机这个“大家伙”。其实,并不是每个客厅都需要投影机。

    用户在选择购买投影机之前,要熟悉投影机的使用方式。投影机在使用时分为台面正向投射、天花板吊顶正向投射、台面背面投射、吊顶背面投射等类型。如空间较小,可选择背面反射镜折射的方法。如果需要固定安装使用,可选择吊顶方式,但必须注意防尘和散热。根据影音室环境,确定机器的购买类型,是准备工作的第一步。这里要提到的是,由于摆放位置的缘故,画面可能变成梯形,因此投影机最好应具备梯形矫正功能。

    如果您的客厅面积在20平米以上,可以考虑购买投影机。如不足20平米,则没有必要。另外,有的家里客厅是狭长型的,那么更要注意。消费者观看投影画面,投影幕和沙发的距离最好超过4米,否则会造成视力损害。

    亮度与对比度要适中

    作为与投影机息息相关的技术指标,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投影时通常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我们家里的投影机到底该要多大的亮度呢?”也就是大家在选用家庭影院投影机时,难免会陷入亮度选择上的困惑。同其他应用行业的投影产品一样,家庭影院投影机的亮度单位用ANSI流明表示,它们的亮度一般在800-1500流明的范围内。也许很多消费者该提问了,家用投影机的亮度为什么不能更高呢?

    简单的说,原因就是家庭影院投影机不需要太高的亮度,尤其是那些空间小、专业的家庭影院。很多厂商将焦点集中在家庭影院的视频质量和图像细节上,像索尼、三菱、三星等众多厂商推出的720p、1080p家庭影院级投影都具备了动辄超过10000:1的对比度,而这些超高的动态对比度的投影机价格往往也更高一些。而亮度太高的投影机,其动态对比度也会变得比较低,因为浅颜色在暗部会更加清晰,特别是在有灯情况下,纯正的黑色与色彩鲜明的颜色会有所折损,降低家庭影院的效果。

    笔者给出投影亮度同屏幕大小的简单对应关系:100英寸以下的屏幕:800流明;100-120英寸的屏幕:1000流明;120英寸以上的屏幕:1300流明或以上亮度。此外,如果不在白天,或者灯火通明时在家大放投影,那么800——1000流明的产品足够,即便背景光线稍亮,1200流明的产品也足够。

    对比度方面,由于家用投影机最讲究的就是能真实、逼真的还原图像和画面,保证清晰生动的效果从而带给用户更加完美的视觉享受,而这一切都跟对比度有着很密切的联系,所以对于家用投影机投影机就显得尤为重要。

    理论上对比度越高,图像显示就越清晰,层次感也就越好,但实际上并不能一概而论,不同的对比度可以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对比度越高,画面层次感和细节、灰阶表现力就越好,图像越清晰醒目,色彩也越鲜明。而较低的对比度,会让整个画面看上去灰蒙蒙的。所以还是因人而异,而且也不能仅以指标值的高低而概论投影机的好坏,应当根据自身所热衷的感受来选择。

本文导航
  • 第1页:家用投影机选购常识技巧之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