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您知道吗?如何保养电子白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白板板面是电子白板的主体部分和重要的显示部分,它的保养需从日常的使用维护和清洗两个方面入手。

    电子白板是现代课堂常用的教学工具之一,通过与PC和投影仪连接,老师可以将讲课的内容清晰地投影到电子白板屏幕上,同时,在专门的应用程序的支持下,交互式电子白板上书写的内容能在PC上同步显示,构造成一个大屏幕、互动式的教学环境。

    遗憾的是,经常有教师不能享受到电子白板给教学带来的便捷和乐趣,他们常常抱怨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电子白板的种种“不合作”行为:工作状态灯或指示灯不亮、使用时发出“嗡嗡”声、书写在白板上的字迹无法彻底擦除……

    其实,如果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对电子白板呵护有佳,那么它也会对你百依百顺。

    白板板面的保养

    白板板面是电子白板的主体部分和重要的显示部分,它的保养需从日常的使用维护和清洗两个方面入手。

    白板在使用过程中,不能有任何东西接触板面,与白板的接触物过于多样化或者与能够产生电子干扰的物品接触会造成电子白板上的一些写操作无法被记录下来。如果与磁铁接触还会发出“嗡嗡”的声音,影响白板的正常使用。

    电子白板的板面一般都由高质量耐磨的材料制成,正常使用时一般难以出现破损,但要避免用锐利的器物(如刀子、尖指甲等)毁坏和划破板面。

    通常情况下,不要让书写物长时间留在板面上,这样不容易清除干净。 电子白板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能使用油性彩笔在电子白板上书写!万一出现这种情况,必须立即用脱脂棉蘸酒精轻轻地擦拭电子白板的板面。

    为了保证板面良好的显示效果,板面需要经常进行清洗。如果电子白板使用频繁最好一周左右清洁一次,这样能保持最佳的清晰度。

    在对电子白板面板进行清洁之前,交互式电子白板首先应退出系统。因为当计算机处于其他状态(比如,某程序打开或是在桌面上)时触摸屏幕,对屏幕施压会激活程序或弄乱图标。退出系统后,将投影仪转入待机模式,这样能更容易地显示出污渍与条纹。移动电子白板时,不能碰触屏幕或对白板进行擦拭。

    一般来说,电子白板写入表面的清洁,使用干净的软布进行清洗即可。切勿用干布擦洗屏幕,以免产生静电电荷。擦洗用的湿布一定要拧干,不能有水流出,更不能让水从底框渗入板内。小面积试用无磨蚀性的变性酒精、玻璃清洁剂后,也可使用。特制的白板清洁剂可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遇到难以清除的污垢,可以将清洁剂喷到面板上,然后再用纸巾擦拭。

    要清除永久性标记笔所留下的标记,先用干拭除式标记笔的墨水完全覆盖它们,然后用软布拭除。干拭除式墨水含有可溶解永久性墨水的溶剂。如果原来的永久性墨水仍留有痕迹,向此区域喷上标准的玻璃清洁剂或是白板清洁剂,然后擦拭干净。

    注意在擦拭污垢时,不要使用稀释剂和挥发油等擦拭白板书写面,否则可能出现变色或者书写面受损;也不可使用家具用清洁剂等含有表面活性剂的清洁剂,否则可能导致书写内容无法擦去。清洁之前最好查看与白板设备配备的说明书进行操作。

    电子笔和板擦的保养

    激光跟踪原理的电子白板经常因为电子笔和板擦的使用不当而出现在白板上书写的字迹无法显示的问题。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电子笔和板擦呢?

    不恰当的使用方法容易缩短电子笔的使用寿命,我们在使用电子笔的过程中首先要使用合理的充电方式。前三次使用时电子笔要饱和充电、彻底放电,充电12小时以上,使用到没有电量为止。平常充电时要尽量做到一次性充满,避免短时间多次充电。这样可以避免因为电量不足而引起的书写不能显示,延长电子笔的使用寿命。

    此外,电子笔不充电和不使用时要放置在笔架上,不要连线,连接线为应急使用,平时可以收起来。

    使用板擦擦拭白板时要保持一致有力,使用大板擦时要用平整面擦拭白板。同时,及时更换板擦的电池。

    其他配件的保养

    为保证电子白板的正常工作,电子白板的打印机、压纸辊和进纸辊、擦除器等附件也需要定期进行清洁。在进行清洁以前,首先应该确认电源已经关闭并已经拔下电源插头。

    打印机的打印头可以用棉棒蘸上酒精轻轻擦洗,避免用手指碰触打印机头和其周围部分,以免造成不能进行复印。

    压纸辊和进纸辊的清洁:使用经水稀释的中性食具清洁剂将软布沾湿,然后用力拧干,仔细擦拭压纸辊和进纸辊上的灰尘或污迹,如果仍不能除去这些脏污,可用布沾上酒精进行擦拭。

    当擦除器擦消表面变脏了时,可以用拇指摁住下面几层,然后将脏污层揭掉;当擦除器变得很薄了时,要注意不要让擦除器的边角划伤电子白板的屏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