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家支招 让投影机内部清洁不用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投影机丰富了人们的视觉与生活。同时给人们的工作、学习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那么在投影机的日常使用中,人们就该学会怎样的去维护它。怎样才能使投影机的寿命更长,投影的效果更好。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投影机的内部清理,主要从电子原件与空气交换系统两个方面论述:

    一、内部电子原件清理

    取下电路板保护盖,首先看到是投影机主板,因外投影机主板在通电后将会产生静电,所以将会吸附灰尘。尤其是主板内层,因为通风不便这里更是投影机内部灰尘聚集之地之一。想要彻底清理主板,需要将主板拆下,使用防静电软刷进行清理用,再使用吹风机对芯片焊接阵脚进行二次清洁。

    取下主板后,将会看到主板支撑架。支撑架内部是电压板和供电装置,虽然这里与投影机主板相同,通电后会产生静电从而吸附灰尘,但是因为它们都是在内部相对密封的地方,所以会相对干净一些,不太会有非常明显的灰尘堆积,可以拆下后使用吹风机进行简单清理。

    二、内部空气交换系统清洁

    投影机内部的风扇,因为其特殊性,所以往往是整个投影机内部最脏的部分,用户可以拆下来,进行重点清理。清理灰尘后记得要用手拨一下风扇叶,看一下风扇旋转是否顺畅,如果发现风扇旋转不畅,就要考虑更换新的风扇,以免因为风扇问题造成投影机内部温度过高,而导致投影机损坏。

    灯泡仓后侧是L型风洞,它的主要作用是过滤粉尘后压缩投影机内部空气,用洁净高压气流为投影机灯泡进行快速散热。在拆下此装置后,用户不仅仅要对它的外部进行擦拭,还要对L风洞内部进行清理,可以使用大型风机的强气流延风扇到出风口的方向进行清洁,最后还要记得清洁和检查空气压缩风扇。

    我们按照以上的方面去做,虽然自身做起来不是很专业,但也能起到一定的清理作用。如果你有专业的要求,或是出现某方面的故障。请到专业的投影机维修处进行维修。世纪光讯就是专业做各种品牌投影机维修的,如:富可视投影仪维修、索尼投影仪维修、爱其投影仪维修、东芝投影仪维修、日立投影仪维修、三洋投影仪维修、松下投影仪维修、优派投影仪维修、夏普投影仪维修、爱普生投影仪维修、佳能投影仪维修、明基投影仪维修、三菱投影仪维修、INFOCUS投影仪维修、SONY投影仪维修、EIKI投影仪维修等等,并且还为客户提供各种配件,保证为您的投影机解决掉故障。

本文导航
  • 第1页:电子原件与空气交换系统清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