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度观察—电子白板行业2011年度续高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1年是一个电子白板使用最活跃的一年,自从进入2011年之后,国内交互式电子白板产业获得了非常快的发展。以普教应用和商务演示、互动交互演示为主的教育和商用两大应用市场的逐步成熟,使电子白板市场呈现繁荣盛景,2011年电子白板市场仍然保持高增长率,电子白板市场销售业绩再次冲刷纪录。

    普教市场以外,电子白板开拓新市场

    教育市场中的普教市场作为电子白板行业大发源地,从而成为各大电子白板厂商争先抢夺的焦点,但是随着智能交互式白板及平板式白板的问世,特别是触控式白板的诞生,促使电子白板行业从已有的普教市场脱身而出,开始向会议市场、培训市场及监控、指挥市场中拓展。

     一方面,对于在普教市场中日渐白热化的白板厂商来说,教育领域虽说是电子白板行业的发源地,但是由于白板技术的发展,大尺寸及高端新品的问世促使电子白板开拓应用新领域,商务领域、大型展会及活动都已被纳入电子白板应用辖区,这一意味着白板不光局限于教育市场,同时向商务市场及高端市场进军。而对于一些新崛起的小型白板厂商来说,按其发展渊源来说,其口碑在国内比不上鸿合、天士博、巨龙等在外有比不上普罗米休斯、Smart等,要想迅速吃上白板市场这块大蛋糕,就必须独具慧眼,抢占不易与人对抗的市场领域方位正道,在国内普教市场的品牌排布中,鸿合、天士博、Smart等早已经根深蒂固,转战除普教市场或许可开辟意外的广域市场。

    另外,在2010年拼过ipad、iphone的迅猛发展,多点触控技术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大卖点,针对个别应用领域,电子白板、互动触摸产品甚至形成了一个个独特的“应用市场”。例如互动投影、互动翻书、监控指挥的调度触摸、会议室白板等,这些领域能够形成相对较小的、有专企业参与的市场,电子白板产品正在突破以往的进入该领域技术难度瓶颈,转向功能性开发,形成以应用需求为中心的产业结构。

 标签:电子白板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