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拉萨市出租车11月将实现全部安装LED显示屏

来源:西藏日报 更新日期:2010-09-25 作者:佚名

    作为窗口服务行业的出租车行业,被人们视为一个城市的“流动名片”。加强和规范拉萨出租车行业管理在“六城同创”中是一个难点和热点问题。自“六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拉萨市运管处加大了稽查力度,采取运输公司自查和运管处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坚持“依法管理、以人为本、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进一步增强了拉萨市客运运输人员文明与优质服务意识。经过一系列改革和整顿,拉萨出租车行业向文明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拉萨市现有出租车辆1160辆,其中744辆为中华车,全部安装上了LED车顶显示屏。当出租司机按下车内的计价器,车顶显示器前部分将显示满屏,表示车内已载人;未按下计价器时,显示屏将会显示空车,方便乘客选乘车辆。据了解,截至10月31日,全市又将有106辆出租车顶灯到期,新上牌照的106辆出租车将安装LED显示屏,届时,1160辆出租车将全部实现安装LED显示屏。

    拉萨市运管处一位负责人说,安装一个LED显示屏需要1000元,为了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拉萨市采取了运输公司掏150元,政府掏850元的方法,大大减轻了运营者的成本。

    这位负责人还呼吁广大乘客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督查工作,对出租车司机未严格按照规定实行打表制度、没有合理理由拒载等违法违章情况及时将车牌号记准确并向相关部门投诉。同时希望广大乘客也要自觉配合和遵守打表制度。

    据介绍,为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目前,拉萨市将与电信部门开展一次新的业务合作,在电信部门设立一级综合平台,在出租车行业协会设立二级平台,共同监控出租车的经营服务情况。届时,相关部门将在出租车顶安装摄像头,对乘客上车到下车的全过程、车辆服务情况等进行全程监控,促进出租车依法经营、文明服务,切实保障出租车司机的行车安全和乘客的乘车安全。(作者:记者 裴聪)

 标签:出租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