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你们都是大骗子!揭示3D投影原理的秘密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0-09-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内置DLP Link技术的3D投影机上市,但3D仍然是一个让人困惑的话题。哪种3D信号源能够和你的3D投影机一起工作?你需要知道哪些东西才能搞清楚3D的水有多深?在读完这篇文章之后,你会清楚地了解什么是3D,3D怎样工作——以及为何购买一台3D投影机只会让你觉得上当受骗。

  什么是“3D Ready”?

什么是“3D Ready”?
支持NV 3D和DLP Link两种方案的投影机

  虽然立体3D显示仍然是一种非常新的能力,然而市场上已经有超过130种型号的投影机支持这种能力。为了让这些投影机与其2D同胞们区别开,通常机器的外壳上会有一个logo声明其3D能力。但这个logo到底意味着什么东西?简而言之:一台3D Ready的投影机可以接收和显示至少一种立体3D传输格式。就传输格式而言,我们指的是用于从信源(电脑、机顶盒、游戏机或者蓝光播放机)向你的投影机传输信号的3D信号格式。

  四大3D传输格式

  目前为止,至少有四种普遍使用的立体3D传输格式,分别称为frame sequential(帧连续),frame packing(帧封装),side-by-side(并排),以及checkerboard(棋盘)。除此之外还有其它的传输格式,以下我们将集中讨论这四种主要的格式。

  Frame sequential(帧连续)


DLP Link的工作原理

  Frame sequential,偶尔也被称为page-flip(翻页),在某种层面上来说是最简单的3D格式。Frame sequential信号就是以120帧每秒的速率发送的全解像度画面。各帧按顺序交替,因此显示设备接收到一个左眼帧,接下来一个右眼帧,然后再一个左眼帧,接下来又一个右眼帧,依此类推。之所以简单是因为投影机本身不需要对信号进行任何解码操作,它只要能够接收120Hz信号即可。相应地,这种格式需要大量带宽,因为它在本质上是将一个全解像度的信号以60帧每秒的速率分别发送到左眼和右眼。对于一个相应的2D信号来说,带宽翻了一番。


现场讲解DLP Link技术

  在投影机领域中,frame sequential是一种重要的格式。目前,号称“3D Ready”的低价位DLP投影机只能接收frame sequential 3D。并且在本文写作之时,其3D能力被局限在最大1280×720分辨率。目前,唯一能发送frame sequential信号的方式就是使用一台计算机,例如配备了NVIDIA 3D Vision系统的PC。消费电子类产品,例如蓝光3D播放机和机顶盒,不能输出frame sequential 3D。简而言之,你所见过的所有这些低价位DLP 3D Ready投影机都无法兼容蓝光3D或者电视广播3D——非PC不可。

 标签:3D投影原理
本文导航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