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技术不断涌现 传统电子白板还能火多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9-07 作者:小溪

    电子白板+投影机,可以说已经成为“互动教学”的代名词。电子白板加上一台投影机,不但能实现人机互动,更能形成和谐的师生互动、学习个体与教学中介的互动,强化人与环境的交一经影响,以产生教学共振,达到提高教学效果的一种教学结构模式。特别是近两年来,受各级政府对交互式教学环境建设的重视以及投影机产品价格的快速下降,以教育市场为代表的电子白板应用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据数据显示,与06年初期比较,09年底国内教育采购市场对电子白板产品的认知率提升了50个以上的百分点,市场潜在需求比例高达8成以上。部分省市已经将电子白板产品作为多媒体教室采购的必备组件。电子白板在国内市场保有量正在进入快速增长期。

    但随着电子白板市场的快速发展,白板技术也不断成熟,各种新技术、新产品开始涌入市场,比如像采用平板技术的电子白板(又叫触控式电子白板)的出现、采用投影技术的互动投影机的出现等等,这些新产品的出现给传统的投影+电子白板的应用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就拿平板式白板而言,它把投影机、传动的电子白板、音响等诸多办公设备融为一体,再配合特殊的书写软件,不但降低了系统成本、简化了安装调试。据pjtime.com了解,平板式电子白板的出现不仅受到了诸多传统电子白板厂商的支持,同时更吸引了一批专注平板电视的厂商,如TCL、LG等国际平板显示巨头的进入,使得平板式电子白板市场迅速壮大。

    平板式电子白板之所以能如此受欢迎,关键在于它可以根本性的改变书写过程可能遮挡投影机透射画面的缺陷。同时还具有亮度高、画面细腻、色彩更饱和,对环境光线不明感的特点。它的屏幕经特殊处理,抗划痕、防腐蚀、易清洁、抗撞击,具有屏幕防反光、散射技术;显示不受光线、红外线等影响,书写时屏幕无阴影等…

    另外互动投影机的出现也是一股绝对不容忽视的力量。而事实也很好地证明了,在教育市场电子白板概念,是一个很有“卖点”的创新点。继承了短焦投影机的成功,自身自带电子白板功能的投影机产品往往在功能应用上,价格上和系统维护上更具优势。同时,与普通投影机的市场竞争中,以来功能上的突破,这类产品也渴望获得更高的市场利润。

    其实互动投影机早在07年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在市面上引起太大的轰动。而随着索拓、明基、宏碁、戴尔等知名厂商纷纷推出互动投影机,互动投影已经在市面上掀起了一股热潮。虽然互动投影机还没有崛起,但目前已经有不少厂商都对互动投影机表示出兴趣。据预测,2010年下半年,市场上至少还会有3-5款具有白板的品牌型企业的投影机产品面世销售。

    互动投影机具有高可靠性、低成本、非专业的可维护性能恰恰符合大多数中小学校普及性多媒体互动教室的应用需要。尤其是成本上的优势,将是这类产品成为快速推动国内互动教学普及的唯一杀手锏。而使用平板式电子白板还能替用户节省成本,减少投资。同时多数平板式的电子白板产品还融入了多点触摸技术,能支持两支笔同时书写,让电子白板更加趋于人性化,也更增添了课堂的互动性。

    据不完全资料表明,自08年底开始,国内包括山东等较发达地区,已经把电子白板作为班班通等教育采购工程多媒体教室的必备设备,列入采购清单。而具有电子白板功能的投影机、平板式电子白板等产品均具有很好地市场切入点,未来必定会给传统的电子白板市场造成冲击。而传统的电子白板还能火多久?我想这不是我们关心的始终,我们更多的是该关心哪种产品能给用户带来更好地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