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阁楼变影院!看网友的超级设计方案

来源:影音新时代网 更新日期:2010-08-26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我们以往的影院介绍中,有不少朋友都想把顶层的阁楼进行改装,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充分的利用空间。但是,阁楼的形状是比较不规则的,所以弄起来很是麻烦。不过,我们今天这个影院的搭建实例,兴许会为大家解决很多疑问(作者:HD199版主“城东大头”)。


    做阁楼影院,往往受房间本身的结构影响较大,设计中制约因素较多。不象规整的房间,发挥的余地大。南通 Mr Hu,想用阁楼来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家庭影院,但了解了房间的基本情况后,却感到任务不简单。是坡顶不说,矮墙只有182.5cm高,幕的下沿要抵到地板了,看片的感受肯定好不了。基次,矮墙有大窗户,如果装二道窗来加强隔音,由于幕的存在,窗子是无法开启了。高墙有366cm,不隔一下顶的话,顶部非常难处理。

房间的尺寸

阁楼影院

阁楼内景

    虽然有16平方米,由于是坡顶,实际空间并不大。可以看到,前墙的情况很麻烦。

    另外,原就铺有实木地板,本着节约的原则,就不能拆了重做,地板隔音方案得另想办法。

    影院的设计构思

    先在SketchUP中建好模,反复思考整体规划。经过痛苦的思索和反复的尺寸核算,终于初步确定了设计方案。

    其中,要解决的重点是前墙和后墙:前墙要解决幕的高度以及左、中、右音箱的位置。后墙难度更高,因为有主机柜、投影机、后环绕箱、门、换气进出口,还要挤出些面积做吸音处理,是满满登登。由于房间小,回旋余地非常小,设计和施工时必须非常精确。

    经过反复考虑,确定隔音方案是做弹性减力墙。但由于要上119寸16:9幕,前墙做吸音墙,整合主音箱,也只能用透声幕了。同时,侧墙、后墙做透声吸音结构;顶部吊顶,做扩散处理;地面做减振,铺地毯;做通风系统,并进行消声处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