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动技术闪亮大屏幕展,商教应用各不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07 作者:萧萧

    在6月3日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的大屏幕展上,多媒体互动设备成为整个展会最大的亮点。具有多媒体互动概念的厂商,占到总参展商数的四分之一以上,成为整个展会“规模最大的一个展团”。

    包括蓝博128点多点互动、三星互动白板投影机、南昊电子白板等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参展。展示产品涵盖了投影机、数字标牌、交互式电子白板、互动桌面、互动平板显示器等众多产品形态。产品尺寸大小更是行改了十几英寸,到数百英寸的巨大范围。互动产品的强势亮相,吸引了大量观众的注意力。

    不过,参展此次大会的互动产品的侧重点也各有不同。有的注重多点多人互动,有的注重互动准确性灵敏性,传统的电子白板则注重产品的书写性能、多种教学和演示性能。在综合性能上,虽然平板为显示设备的产品数目不少,但是依然输于传统的投影机电子白板的组合。

    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平板为显示载体的互动产品,不仅产品的书写等方面的性能略微差一些,同时大尺寸产品的价格也异常昂贵。但是平板系统具有维护简单、外观美观的特点。这些方面的特点决定了,平板类互动产品在商用和展示市场更具吸引力。这主要是由于这些方面的客户通常处于超大空间,或者小型空间的使用条件决定的。小型空间内的使用常规平板尺寸已经足够。超大显示画面则需要采用拼接技术实现。这样的显示,控制互动要不被安排在屏幕最下方,要不会被独立出来设计。

    与商用市场不同,教育市场的互动产品主要要求教师书写性能。这类产品投影机白板则更具优势。同时,采用投影机白板,在实现较大尺寸显示的时候成本更低,这一点有助于电子白板在普教市场的快速推广。而近两年新出现的自带白板功能的投影机,则在整体系统上更具经济型,认为是未来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互动白板市场的另一个发展方向是,教学应用也开始注重多人多点的功能。据介绍,这主要是为了方便教师和学生的交流,可以满足教师和学生、或者多个学生同时书写的要求。只不过目前的产品在保障较好的书写性能上仅能实现两点交互。未来这一方面将是教学用白板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在商用市场上,白板也在日益注重书写性能。例如会议室使用,对产品的书写性要求不低于教学使用。商用白板另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大量采用平板作为显示设备,平板被于白板密封在一起,产品是散热收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对于液晶或者等离子显示设备,散热性能直接关系到产品的寿命。业内专家指出,这是客户选择平板载体的互动系统必须注意的问题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