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拒绝盲目:选购家庭影院的几点原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拥有了基本的住房之后,娱乐生活就变得非常重要。因此,家庭影院就成为很多消费者梦寐以求的目标。家庭影院的选购是一门很复杂的学问,再加上市面上的家庭影院选择非常多,普通消费者往往很难做出选择。那么不妨看看业内人士给出的几点选购建议,作为选购前的参考。

    一、影音室环境

    在购买家庭影院之前,消费者必须清楚了解自己摆放器材的空间,清楚了解自己选购家庭影院所需要的功率等相关问题。

    大部分家庭的听音室面积不大(通常在12至16平方米),而且大多数都没有按听音室的要求进行装修。在这种环境里,即使摆放一套好的家庭影院系统,也较难发挥出应有的效果。因此,选择时应以简洁实用为上,不必过分追求器材的功能全、个头大、件数多。

    二、器材间的搭配

    家庭影院也是很个性化的产品的,加上使用对音响效果的感觉也是非常主观的。选购时应注意音箱的承受功率,灵敏度,功放的功率等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所有器材搭配出的音色特点,有朋友喜欢速度快,力度十足,音色偏冷的;但也有很多人是喜欢声音偏暖的感觉。

    在购买的时候一定了解清楚器材本身的音色特性,搭配出来是否符合自己的听音习惯。例如很多日本的DVD大多数功放的声底比较冷、硬,数码味比较重,只适于用音色软一些、暖一些的音箱来搭配。而且近年来很多国产器材都做得很出色,只要适当搭配便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但器材搭配得是否合理,需要有一定的音响知识,因此在购买家庭影院之前了需要更多了解相关知识。

    三、安全

    虽然很多发烧友都说买音响等产品不等同买家电,但是实际上它本就是家电产品的一个分支。安全第一性依然适用于家庭影院产品。

    尽量选择到专卖店购买。到专卖店购买虽然价格可能略高,但可以得很好的售后服务。另外,购买前一定要咨询保修期的时间,检查清楚机子的质量是否合格,购买后需获得相关的单据。

    四、安装及调试

    在购买前一定要了解使用器材所需要用的接线端子,需要使用什么接线,原机配的线是否适用等等。

    很多消费者都是怕麻烦,就随便买个套装机。其实有一些真正注重信誉的商家是提供免费上门服务的。售后服务良好的商家能够提供上门安装、调试。还可以根据房间的声学特性,提出一些有效改善音质的建议。所以对于安装不熟悉的朋友,一定要找售后服务周全的店铺。

    五、性价比

    对于收入一般的消费者来说,这是购买前所需要了解的,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应着重考察器材的功能是否齐备,是否便于升级,所需要的功能是否实用,音效是否让自己满意等等。

    还要了解自己所需要购买的产品性能比高还是低,最好向这方面熟悉的朋友了解相关的知识。

    六、品牌

    从目前国内市场套装家庭影院系统品牌看,大致有以下三类:专业品牌、国内影碟机品牌和其它品牌。

    其中专业品牌以爱浪、CAV、威莱、先驱为代表,这些企业品牌具有一定知名度,其产品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产品中较为领先。

    国内影碟机品牌以步步高、新科、TCL、厦新、万利达为代表,这些品牌凭借其在影碟机领域内的知名度,逐渐将产品过渡到家庭影院领域。

    国外品牌占据高端市场,以松下、索尼、夏普、飞利浦为代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