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投影要先选技术 3大投影技术大揭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投影成像技术以其不能替代的大画面优势,成为了电影放映、家庭影院应用、商务会议、教育教学、大型指挥控制和监视显示系统的最佳技术选择,在国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不过目前调查来看,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投影机的技术和应用的联系,虽然不同技术之间的差异正在弥合,但就目前而言,针对性的选择投影技术类型还是必要的。

    教育投影机的选择

    教育采购几乎占据了投影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也是每年市场整体状态的风向标,正是因为其重要性,我们就首先来分析教育投影的选购方法。教育应用与通常的年龄和学习阶段其实没有太大关联,影响应用的根本对于使用的需求,比如普通高教和艺术类院校就存在巨大差异。

    一般的学习应用而言,教育采购是非常注重性价比,以合理的成本完成对教学资源的升级是其直接目标,因此强劲的性能和出色的稳定性才是根本,当然如果具有超长的灯泡寿命(如三菱),那么无疑会更有竞争力,并在短兵相接的时候占据主动。

    教育首选DLP投影

    对于DLP投影的实际工作原理笔者就不再赘述,只说明为什么DLP投影更适合于教育应用。首先,DLP投影的最大优势就是成本控制,这也是最近几年DLP飞速成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其次,DLP投影具有非常出色的光利用率,即同等条件下可实现更高的亮度;再次,DLP投影具有数字芯片特性,不仅画面对比度出色且影像锐利;最后一点,对于教育应用而言,DLP投影基本不存在防尘问题,这就避免了使用中的维护问题。

    选择3LCD的理由

    那么既然DLP有种种的优势,那为何3LCD在标单市场还能长盛不衰呢,其根本还在于3LCD的口碑和影响力。首先,3LCD技术都是以日系品牌为主,这些品牌具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不错的口碑,尤其是多年在教育市场的积累;其次,3LCD产品本身虽然有维护和老化等问题,但在产品更新换代前是可以保证稳定工作的;最后一点,3LCD产品的整体色彩表现出色,鲜亮的画面更容易征服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短焦投影应用而言,DLP技术目前是领先的,由于其采用了球面镜头产品,性价比方面尤其出色。

 标签:投影机3LCDDLP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