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注意分清投影机的商用和家用定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2-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投影机目前主要分为商用和家用两种,就像家用电脑和商用电脑并不存在本质差异一样,两种投影机的技术原理也是一致的,市场上甚至还存在一些概念模糊的产品。但需要注意,商用电脑外观稳重,注重数据安全性,内置了大量价格昂贵的安全软件,而家庭用户看中的是影音娱乐功能,为数据保护软件花钱则是浪费。同样道理,商用投影机和家用投影机的侧重点和设计风格现在也有很大差距。 

    目前业内比较认可的观点是商用投影机亮度高,对比度低,相反家用投影机亮度低,对比度高。其实这两个参数在很多先进机型上都是可调的,因而不具备绝对的比较价值,反而造成这种不同的使用环境差异需要注意。简单说,商用投影机工作在会议室、阶梯教室这类大型开放空间,使用时不可能像影院一样关灯。为了抗拒环境光线的干扰,必须具有足够的亮度,而对高亮度引起的高功耗和漏光问题则并不太在意。为了更好地散热,大型商用投影机的噪声不小,个头也很大。

    反之,家用投影机防止漏光和噪声是设计的重中之重。由于使用环境相对较好,所以亮度指标就可以适当下调。同样,商用投影机多用作文档和图片的现实工作,因而对清晰度要求很高,而家庭用户欣赏影片更看中投影机的动态效果和色彩对比度。两者兼顾自然更好,但是如果购买低端机型必须作出取舍的话,家庭用户还是要从自身用途出发进行选择。

 

 标签:投影机商用家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