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0年电子白板行业市场总结与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1-0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时光流逝,转眼2010年已接近尾声。今年国内交互式电子白板产业获得了较快的发展。以普教应用和商务演示、互动交互演示为主的教育和商用两大应用市场的逐步成熟,电子白板市场呈现繁荣盛景。市场的快速发展,给传统电子白板厂商带了机遇的同时也带了巨大的挑战,这一年来,电子白板市场的火爆吸引了更多厂商加入,传统电子白板为了有更大的突破,在发展方向上也了新的调整,本文主要围绕2010电子白板厂商们的表现与市场发展趋势进行盘点,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这一年里都有哪些新动向。

    电子白板应用市场蓬勃发展

    2010年,国内电子白板的发展延续了2009年的繁荣,在教育市场上,2010年是教育信息化全面落实的一年。2010年也是中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最后一年,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进促使多媒体教学模式的兴起,各大中小学院校皆把多媒体教室作为教学资源标配,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也随着多媒体教室的兴起而走进更大中小学院校。

    据统计,我国约有1200万间教室,2009年之前交互白板装备率还不到2%。而2009年我国电子白板对国内用户的出货量不到5万套。电子白板的普及,是教学现代化发展必然趋势。据悉,未来十年,我国交互式电子白板市场都将呈现迅猛增长之势,数百亿的市场规模为电子白板销售带来广阔的市场。

    除了在传统的教育市场的快速发展,2010年,电子白板产品在商务市场、会议室应用、信息查询系统、调度指挥系统、展览展示场所等市场领域的应用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尤其是以会议室和公共信息查询系统为代表的两大市场,被认为将是未来交互式电子白板行业渴望创造增长奇迹的新型市场。

    国内市场对电子白板产品强大的需求,也促使了该领域从业企业的增多。08年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一些原本主要面向海外市场的企业开始更多关注国内市场。迅速增长的市场也是的一些具有白板相关行业从业经验的人士倾向于自主创业,设立新的白板品牌。同时,专业显示设备企业,例如同辉、优派等等通过购买他人技术、独立研发或者与其他品牌打包也成为了白板行业崭新的参与者。对未来市场良好的预期,正在成为白板行业迅速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柱力量。

 标签:电子白板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