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国ViewSonic商用大屏服务大连红星海监控项目

首例百屏拼接 成就业界奇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年9月30日,远洋地产集团大连红星海物业安保系统顺利投入使用。作为全国最大安保显示项目的中标厂商,全球视讯科技领导品牌美国ViewSonic提供了128台超窄边框46寸商用大屏幕专业监视器OP4625,凭借全面的方案设计和技术优势,在三个月内建成全国第一例百屏拼接显示墙。该项目不仅创造了安保行业显示设备拼接的新纪录,更将大型社区数字安全监控的总体水平推向了新的高峰!

    远洋集团红星海百屏监控墙可以说是显示设备业界的一次奇迹。它的成功案说明大屏拼接已经成为数字安保监控的行业标准,ViewSonic在超大显示墙的整体技术和同屏显示水准上,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并推动大屏应用加速向前发展。

    全国首例百屏监控墙 ViewSonic体现超卓技术

    “红星海世界观”占地1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拥有罕见的十里天然海岸线,是中国独一无二的融合城市景观和生态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大型国际化社区。由于地处大连新开发区,红星海项目在安保体系的设计上,得到了当地部门的高度重视,竞标与审核过程用“残酷”形容,毫不为过。

    ViewSonic全国总代理大恒科技东北区业务经理夏树阳介绍说:“从当地社会影响力、社区整体价值、业主利益三方面考虑,红星海安保项目必须达到全国最高水平,才能和开发区形象相匹配。为此,红星海仅监控室面积就达到400平方米,采用百屏监控墙设计,在国内并无先例,技术难度、品质控制完全靠自己摸索。”ViewSonic相关行业部门联合大恒科技,在竞标之初就进行了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完善的“一体化施工方案”。

    作为全国从未有过的百屏项目,所有竞标厂商都在对红星海项目进行技术攻关,ViewSonic产品经理透露,ViewSonic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提出的“从技术实现到现场拼接,全程维护一体化”设想,不仅技术成熟度高,也利于后期服务的开展,在所有竞标厂商中具备最强的可行性。经过反复沟通论证,得到了红星海项目负责人的高度肯定。

    出于客户对整体显示效果的高标准,保证128块屏幕的拼接完整性,是整个工程的技术重点。ViewSonic使用最窄边框为2.4 mm的OP4625大屏幕监视器,设计了全新的拼接架,对整体重量、拼接密度进行反复测算,顺利完成全国第一例8×16大屏的施工。红星海安保项目负责人表示,经过评估,ViewSonic在安装难度、施工技术和最终效果上,体现出极强的品质控制能力,128个监控点的显示效果清晰完整,技术领先度在竞标厂商中实属独一无二。

    产品和施工的“国考” ViewSonic OP4625性能制胜

    据夏树阳介绍,在实地考察和施工过程中,无论ViewSonic还是大恒,都感受到来自客户、地方监管部门和竞争厂商的压力。“中标只能说明方案获得了肯定,最终效果才是成败的标准,说这次百屏项目是业内最高技术水平的国考,一点都不为过。ViewSonic是应试的第一人,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为保证拼接效果,ViewSonic采用OP4625商用大屏幕专业监视器,该产品拥有1366×768分辨率,采用DID面板,亮度700nits,对比度2000∶1,完美解决色纯的均匀度问题。2.4 mm的超窄边框,双边拼接之和仅为6.7mm,可顺利完成多屏拼接。现场演示中,OP4625优秀的错位纠正和拼接补偿功能也满足了复杂多样的现实需求。

    在以往案例中,如需单独检修某一块屏幕,拼接屏大多采用“后维护”方式,将屏幕从后方抽出,增加了检修难度。鉴于红星海百屏拼接的维护难度,面对各种质疑,ViewSonic与大恒科技改善了拼接屏的滑轨和支架,大胆使用目前最先进的滑轨式“前维护”,每块屏可以单独从前方拉出,方便检修和调换。“前维护”在百屏拼接的规模上应用,在国内还是第一次,在业内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数字信息技术的发展让监控显示设备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更为广泛, ViewSonic大连红星海安保监控墙作为全国第一例百屏拼接项目,不仅奠定了百屏应用的基础,极大提升了大屏监控墙的商业价值。该项目开启了商用大屏幕专业监视器在大规模拼接上的先例,也是全国安保行业值得借鉴的标杆。为商用大屏幕专业监视器的全行业推广,带来巨大的辐射意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