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佳杰:3万台丽讯投影机只是开始

2010年的渠道搭建会特别重视家用和高端两类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1-19 作者:佚名

    佳杰海量群组第二业务群视像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肖钧表示,佳杰的目标是要把丽讯投影机运作成市场上的一流品牌。

    在2009年,刚刚进入国内市场的丽讯投影机取得了3万台的销售成绩,远超年初8000台目标。但那对于这个骄人的数字,丽讯投影机中国区总代理佳杰科技却表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佳杰海量群组第二业务群视像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肖钧介绍,佳杰与丽讯的接触始于2008年底,2009年1、2月主要是筹备阶段,正式运营则是在3、4月份。“由于与丽讯投影机的合作刚刚开始,2009年还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3万台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却不能代表佳杰的目标,我们是要把丽讯投影机运作成市场上的一流品牌。”

    10年太短

    在公布2009年业绩时,丽讯中国区总经理吕文平提出“十年合作”的口号,传达了丽讯与渠道至少合作十年的意愿。而肖均认为,十年远远不够。“佳杰与惠普等品牌的合作已经持续了近20年。与丽讯的合作也是一样,我们希望只要市场有需求,与丽讯的合作就能一直持续下去。”

    在佳杰看来,丽讯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优质的产品。肖均表示:“丽讯投影机以美资企业的身份面世,而且背后有台达集团的制造优势做支撑。”而佳杰的目标是把丽讯的优质产品转变为市场上的优势产品。

    肖均认为,对于丽讯这样拥有完整产品线的投影机厂商来说,佳杰的模式更加有利于丽讯品牌地位的确立。“丽讯投影机产品线完整,商用、家用、行业等各个市场均有涉足,这正好可以充分发挥佳杰的优势。”肖均介绍,佳杰拥有宽广、深入、全面的产品销售渠道,比如在商务、行业、零售、分销等方面,佳杰均有深厚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而独家总代的模式更加有利于佳杰与丽讯形成稳固的合作关系,形成更强大的合力,加速丽讯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推广。

    精耕细作

    按佳杰的产品划分,投影机产品属于海量产品。但肖均认为,投影机应该算是介于项目与海量之间的产品。“从整体上看,投影机产品还没有达到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数量级,而且从2009年的统计看,项目类销售在投影机产品中占据很高的比重。”

    肖均认为,与一般IT产品相比,投影机产品的特色在于一直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这在经济危机环境下显得更加明显,“投影机市场基本没有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还是按照原来的速度在持续增长。”

    基于这种理解,佳杰在投影机产品上采取的也是长期、稳健的发展策略。相比佳杰其他的部门,丽讯运营团队的组建要更加严格,因为每个区域的人员都要经过佳杰与丽讯双重筛选和认可,肖均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便于双方人员之间形成更好的配合。

    而对于2009年所取得的成绩,无论是佳杰还是丽讯,均只是把它作为一个良好的开始。肖均认为,虽然2009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对佳杰与丽讯来说,很多工作做得并不到位。“2009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架构的搭建,运营团队、渠道体系等只是完成了初建工作,还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肖钧说。佳杰负责丽讯品牌的产品经理邓兴贵则表示:“2009年,佳杰根据丽讯的产品布局划分了四大类:商用、高端、家用和短焦。2010年我们的渠道搭建会根据丽讯2010年的计划来进行搭建,特别重视家用和高端两类产品。”

    有了2009年的基础,佳杰在2010年的工作重点是精耕细作。“比如如何将丽讯投影机产品集成到佳杰优势的行业项目上,如何与省代以及核心代理共同开发二级合作伙伴,如何强化3级以下市场,如何进一步开发零售卖场等。”肖钧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