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预测:2010交互电子白板“乱战”升级

来源:慧聪教育网 更新日期:2010-01-04 作者:王博
    教育行业的解决方案联合阵营之争

    教育行业互动多媒体教室设备采购在2006年后开始呈现整合采购趋势,就是通过一个集成商或工程商,承揽整个互动多媒体教室设备的解决方案的提供和售后,所以现在市场出现了强强联合的多个阵营。

    日立和鸿合

    HiteVision是鸿合科技旗下的一个国际品牌,其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子白板产品采用了世界领先的红外技术,定位准确、灵敏度高,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更远销海外。同时,鸿合也是日立投影机产品的全国总代理机构,与传统代理商不同的是,日立更看重鸿合集团多元化的技术优势,双方不仅在销售渠道上进行合作,在产品研发环节乃至双方产品的配套环节亦有着深层次的合作。A8投影机是日立针对鸿合电子白板而研发的,两者配合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超短距投影的优势也得到充分的发挥。由于采用了反射式的短距投影技术,A8不必摆放在屏幕正前方,将其安装在电子白板上方即可。以往投影演示教学遇到的强光刺眼、人影遮挡屏幕等问题迎刃而解。反射镜至屏幕47cm投射60英寸画面的超短距,可以将遮挡阴影限制在极小范围内,俯视的投射角度令投影光线畅通无阻。

    华师京城和明基

    华师京城在巨资冠名了57、58届教仪展和还有第七届全国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后,已经在教育行业锋芒不断。明基BenQ投影机推出针对华师京城交互式电子白板所研发的以短焦、高亮主力机种MP772ST尤为引人注目。该机种采用先进的短焦鱼眼非球面镜头科技,可在短短一米距离内投射出81英寸超大画面。相形之下传统投影机则需三倍以上的距离才能投射出相同大小的画面。BenQ短焦投影科技,带来高放大倍率,画面平整而不变形,对教育用户来说,演示时尽可全情演绎、自由移动,不会因光线而感到刺眼,不用担心遮挡画面内容。明基MP772ST还特别加入了3D技术,为未来的教学增添了特有的乐趣,能够让学生们参与、兴奋和高效的投入。3D教学将是教育的新趋势,为老师同时也为学生们,开辟了新的教学模式。学生们不但能够更好的理解复杂的理论,如分子结构和几何,而且能够获得真实的经验,如通过3D训练来演示解剖青蛙。此外,老师可以利用3D教学媒体,带领学生们做虚拟旅行,从埃及的金字塔到中国的长城。

    联想和汉王

    联想作为国产的国际企业,在全球IT业都有很强的影响力。但是在2009年山东多媒体互动教室采购招标时受挫,原因就是在采购时一个先决条件就是整体采购,而不是DIY的单独设备采购,华师京城和明基成为2009山东多媒体互动教室采购的最大赢家。联想马上找到汉王——这个拥有多项手写专利的老牌电子白板厂商,希望联合主攻教育市场。汉王电子白板及汉王绘画板,隆重推出最新一代汉王手写无线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汉王智能电子白板系统采用了全新的白板技术,尺寸在60-150英寸范围可自适应调整,用教鞭在投影区域即可手写批注。其创新性的突破是带来了全新的交互式教学方式,能够有效促进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质量。其强大的注解功能深受广大教师的欢迎,可以轻松实现对教学内容,包括:PPT、Word、Excel文档及各种格式的图片等教学课件的批注及修改,能有效提高学生听课效果,使教学效率大幅提升。

巨龙和DELL

    交互式电子白板、“互联课堂”互动式应用方案及丰富的课件教学资源等共同打造的完美天堂让学生能够真正在数字化环境中畅游!准确触动信息化变革的巨龙科教,与戴尔、英特尔、微软等企业强强联手,让技术提升教学,用科技放飞梦想,让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明天更加辉煌!

    巨龙科教作为中国交互式电子白板知名品牌,在业界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全球电脑巨头戴尔历时三年,最终选择巨龙科教作为中国互动教育行业唯一合作企业,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展开了产品、市场、渠道销售等多领域深入合作,目前,巨龙科教进入戴尔全球供应商体系,部分地区已开始供货。巨龙科教与戴尔本次合作发布的“互联课堂”,为未来双方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拉开了序幕。

    统观电子白板市场的现状,可以说是百花争艳。除SMART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他品牌尚处于诸侯混战阶段,缺乏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领导品牌,岁末年关已破,大家都在忙着盘点2009,布局201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